斯頓允增供應遏炒風 撤首置物業轉讓稅

[2017.11.1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參選人斯頓(Todd Stone,圖)昨日公布他應對本省房屋可負擔問題的政綱,他承諾會有增加供應的措施和免去首次置業人士的物業轉讓稅(PTT)。

斯頓承諾,若果他當上黨領而自由黨又能勝出下屆卑詩省選,他有一系列處理房屋可負擔問題的策略,包括增加樓房供應、打擊炒樓投機、鼓勵興建出租房屋的項目和使首次置業人士更容易上車。

他承諾會給首次置業的卑詩居民免去物業轉讓稅,而樓房供應上,他稱會與社區合作,使沿主要運輸走廊及公共交通路線的地區密度增加。

他指願與各城市合作,設立1億元款項去加快房屋發展項目的申請速度,以清理現時料可建逾12萬個單位的堆積申請;該款項亦會用於鼓勵地區政府容許增加運輸走廊沿線的密度和減少獨立屋設第二套間或地庫套間的限制。

斯頓的計劃亦包括,向樓市炒家將買賣合約轉手(即俗稱摩貨)時徵收物業轉讓稅,並對空置房屋業主加徵稅項,除非那些業主將物業出租。

為吸引發展商興建出租房屋,承諾會提供10年物業稅稅惠。

斯頓首次當上省議員是在2013年一屆省選,他在錦碌-南湯普森選區(Kamloops-South Thompson)勝出,及後當上運輸及基建廳長。他並於2017年省選連任,現為反對黨市政事務評論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