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履市場掀膠鞋戰
加國公司被指侵權 Crocs被訴謀取暴利

[2017.11.11] 發表

【明報專訊】 時尚休閒鞋履及配飾商Crocs與對手的商戰拖拉10年,最近白熱化,事情涉及加拿大出售的Crocs膠鞋。Crocs公司和Crocs Canada10月1日向聯邦法庭遞交訴狀,控告沙斯卡通市分銷公司Double Diamond Distribution Ltd,該公司以Dawgs、Canada Dawgs等商標營運。

Crocs和USA Dawgs在美國長期爭拗,Crocs指摘它侵犯專利權。另一方面,Dawgs指Crocs推出虛假廣告、有反壟斷做法、蓄意損害它的業務。加拿大的訴訟案針對一條羊毛襯里Crocs產品線,兩家公司都有出售這種產品。Crocs堅稱,對方「使用Crocs設計,抄襲Crocs產品」,答辯人在網上和透過沃爾瑪(Walmart)、Home Hardware銷售這種鞋子。

Crocs的聲明說:「我們提請加拿大法庭,制止Dawgs繼續侵犯Crocs的註冊工業設計,為侵犯商標賠償Crocs的損失。」

它說:「Dawgs的任何指控,都是一種戰術,干擾Crocs公司與僱員,沒有理據。Crocs認為,Dawgs多年模仿產品,從中獲利,沒有投入自己的時間、研究和資金,製造自己的產品。」

另一方面,Double Diamond 與一家擅長集體訴訟案的加拿大律師行合作,指控Crocs製造成本只有2元到4元,售價高達50元,總部在科羅拉多的Crocs公司謀取暴利,它的10月27日訴狀在沙斯卡通提交。

麥錢特律師行(Merchant Law Group)的麥錢特(Tony Merchant)說:「買過Crocs膠鞋的加拿大人,對這宗訴訟案都會感興趣。依據專利申訴,Crocs過去12年在加拿大的銷售額,估計高達487,835,000元,他們賺取原利。」

麥錢特又說,Crocs虛假宣傳有關Croslite材料的專利,「Crocs宣稱Croslite有專利,而Crocs和行政人員清楚知道它沒有」。

訴狀的指控,有待法庭辯證。

色彩豐富、外形粗笨的Crocs有不少擁躉,很多人說它很舒適,但《時代周刊》(Time magazine)在2010年給它評分,說是「全球最糟糕50大發明」之一。

更多經濟要聞
打廣告招才「啟動一門新生意」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打出招聘廣告,吸引人材,以擴展它在歐洲新設的保險業務。業界觀察家說,那可能顯示,這個電商巨擘在保險... 詳情
J.C. Penney扭轉銷售頹勢
【明報專訊】大型百貨公司J.C. Penney周五報告銷售強勁增長,扭轉連續4季銷情減弱頹勢。它又說,它的第三季虧損低於預期。J.C. Pe... 詳情
野村看好 Tesla 目標價500美元
【明報專訊】據美國專業財經周刊《巴倫周刊》報道,當地時間周四,特斯拉(Tesla)股價下跌,但野村證券認為,該股迄今已累計上漲近40%,將繼... 詳情
【明報專訊】投資者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削減企業稅計劃延遲,華爾街股市周五微跌,英特爾(Intel)、蘋果(Apple)股價下滑,拖累標普50... 詳情
【明報專訊】在珠寶店Tiffany's吃早餐,不再是女演員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經典電影《珠光寶氣》(Breakfa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