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辦游說公司 為土俄服務

[2017.11.12] 發表
弗林(前)和兒子米高(後)正就在「通俄門」受查,而弗林最新被調查是否受土耳其所託,綁架流亡美國的土國反對派教士送返土耳其。(法新社)

弗林在2014年從陸軍退役後成立「弗林情報集團」(Flynn Intel Group),專為外國做遊說工作,客戶包括土耳其,該公司的部分客戶本身亦具爭議,例如被指是俄羅斯宣傳機器的俄媒RT。

受聘收集居倫資料

今年3月弗林的律師向司法部提交文件,顯示他及其公司在去年8至11月曾登記為游說機構。他承諾為一間土耳其公司完成工作後,5年內都不再擔任遊說工作,往後亦不再為外國服務。而據司法部有關弗林的文件,其公司曾受聘收集居倫的資料,並製作相關影片。

「弗林情報集團」及後收到土耳其商人阿爾普泰金(Ekim Alptekin)的53萬美元款項(413萬港元)。阿爾普泰金的公司位於荷蘭,跟土耳其政府有密切聯繫。

「弗林情報集團」的其他客戶亦甚有爭議,例如網絡武器軟件開發商OSY Technologies曾聘弗林的公司工作,前者的軟件曾用作入侵墨西哥維權人士和一名中東反對派領袖的電腦系統。他在2015年也先後3次接下俄羅斯公司,包括俄羅斯傳媒RT、防毒軟件生產商卡巴斯基實驗室,和伏爾加-第聶伯航空的委託工作。這3家公司分別被指是俄方宣傳機器或其創辦人與俄國間諜有聯繫,和有行賄指控。弗林為加入特朗普團隊,去年底關閉公司。(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準航母」聯美演習懾朝
美國3個航空母艦戰鬥群昨起一連4天分別與韓國及日本舉行聯合軍演,是美軍10年來首次出動3個航母戰鬥群在西太平洋參與演習,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更... 詳情
韓媒:韓國拒絕美日韓海上聯合軍演
韓國《中央日報》11日指出,此前有報道稱,11日至14日,由三艘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參加的韓美日三國聯合軍演將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公海舉行。但據... 詳情
喜迎特朗普背後的日本外交計算
11月2日,即美國總統特朗普到訪日本前3天,身兼總統特別顧問的特朗普長女伊萬卡到訪東京。伊萬卡的來訪,在日本掀起了前所未有的旋風。她造訪的日... 詳情
40名英國國會議員打算連署簽下一份對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的不信任函,這份信函由同屬保守黨的議員醞釀簽署,顯示黨內對文翠珊的逼... 詳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日前稱,最新發布的數據已經對氣候變化敲響警鐘,國際社會必須展現更大的決心、迅速行動起來。他也指出,富裕國家承諾每年提供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