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總統異口同聲否認 俄羅斯干涉美國總統大選

[2017.11.12] 發表

剛剛結束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美、俄總統11日針對俄羅斯干涉美國總統大選爭議,兩人均否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指控俄國透過與特朗普競選團隊接觸,干預美國大選是「幻想」,企圖破壞美國總統地位。美國總統特朗普也說,普京告訴他,俄國沒有插手美國選舉。

中央社報道,特朗普表示:「他(普京)說他沒有插手,他說他沒有插手,我又問了他一次。你只能問這麼多次……他說他絕對沒有插手我們的選舉。 」普京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上對記者說:「關於所謂的俄羅斯檔案,都是美國國內政治鬥爭持續不斷的表現。」

當被問及是否關注美國對特朗普團隊和俄國人接觸的調查,且其中一人自稱是普京侄女時,普京說:「我當然知道。」他表示:「關於我的親人與(美國)政府成員或若干官員的關係,我昨天才從(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方面聽說。」

普京說:「我一點都不知情,我認為這是一些幻想。」

他補充說,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與俄國的關係,可從他的商業利益來解釋,「我認為他之前做過生意…他也可能與俄國公司簽過合約,這與政治無關。」

更多要聞二
美足女門將指控白禮達摸臀
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守門員蘇露透露,2013年1月在國際足協金球獎頒獎禮,遭時任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摸臀。白禮達透過發言人否認指控。 在這... 詳情
希特勒蠟像捱轟 印尼博物館移除
印尼爪哇日惹市De ARCA藝術雕像博物館允許遊客在立於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背景前的希特勒蠟像旁自拍(圖),惹來國際反彈,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