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組合屋位置與假諮詢
馬寶居民掛標語插牌抗議

[2017.11.12] 發表
有居民將反對橫額及抗議牌放在當眼位置。
鐘庭光將準備好的反對牌帶到現場,呼籲居民到場領取。(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居民,昨日繼續就溫市市府計劃於該區學校附近興建組合屋進行抗議行動,向居民派發可插在草地的抗議牌,以另一種方式向外界表達反對計劃。其中一名組織者表示,他們現階段不會採取法律行動,但希望市府能進行真正的諮詢,聆聽居民的意見再作決定。

居民連日就市府設置組合屋一事作出反對行動,昨日將製作好的標語及抗議牌分發給居民。

現場所見,西57街(W.57 Ave.)至西59街(W. 59 Ave.)一帶已有多間獨立屋在前門草地上插上英文的抗議牌,上面寫有「孩子的安全優先」、「聆聽市民聲音」、「對的想法、錯的地點」。亦有較大型的橫額掛在部分的房屋門外,印有「不要無家可歸者組合房屋在學校對面」。

居於馬寶區的鍾庭光是活動的組織者之一,他昨午透過社交媒體的群組,通知群組成員,會在現場等候領取草地抗議牌的居民。他說,製作反對的經費來自群組成員的籌款,並正主動聯絡之前曾簽署反對書的居民,希望他們能將草地抗議牌插在家門外以示抗議。

他坦言,有本地的白人居民不喜歡橫額上標明「無家可歸者」,建議將橫額的字句改為「沒有諮詢」(No consultation),因為他們最不滿意的是市府事前沒有諮詢居民的意見。鍾強調,居民不是反對安置無家可歸者,只是不願意看到這些房屋設置在離學校太近的地點。他批評市府上周舉行的只是「資訊發布會」,而非真正聽取民意,根本是假諮詢。

他又指雖然有反對者周五向借土地予市府設置組合屋的發展商奧尼集團(Onni Group)示威,但他們暫無計劃將目標轉移到發展商,因為市府才是他們的抗議對象。

鍾庭光說,居民最關注的是學童的安全,而絕對不是為反對而反對。對於市府首席規劃師凱利(Gil Kelley)同意將簽發建築許可證的時間,由原來的11月12日,延至11月20日,他認為這並非好消息,他估計,這純粹是市府預留多一些時間來處理法律上的問題。因為據他了解,按照市府的附例,市府需在事前通知受影響的居民,但很多居民沒有收到有關的通知信。

有居住於西57街的居民表示,他們理解無家可歸者需要地方棲身,但認為市府將組合屋選建在學校附近,破壞社區的安寧,是罔顧居民,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

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居民還說,市府應在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物色地方建組合屋,因為該處的無家可歸者最多,建在該區不但有助重整市容,亦能確保他們可繼續在熟悉的社區居住,並獲得所需的社區支援。

更多社區消息
史維會國殤日獻和平之花
【明報專訊】卑詩省亞洲二戰浩劫史實維護會(史維會)會長列國遠,昨天出席由溫哥華和平罌粟花會(Vancouver Peace Poppies)... 詳情
運聯邀市民參加交通問卷調查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於荷蘭訂製一部海上巴士,預期2019年投入服務,屆時繁忙時間的班次將會增至每十分鐘一班。另外,部分... 詳情
溫市單車共享月用9.5萬次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的單車共享計劃推出已超過一年,市府職員向市議會提交工作報告,確認計劃成功。報告指,Mobi單車共享計劃在今年7月的使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