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抵菲﹕與東盟規劃未來

[2017.11.13] 發表
東盟昨晚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慶典,慶祝東盟成立50周年。出席東盟峰會和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的東盟國家以及東盟對話伙伴領導人,穿上菲律賓特色服裝排隊入場,排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後面的總理李克強(箭嘴示)露出笑容。(法新社)

【明報專訊】應東盟輪值主席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前往馬尼拉出席第20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0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2屆東亞峰會,正式訪問菲律賓。李克強表示,此行會在雙方發展需求契合的領域深化合作,為中菲長期睦鄰友好鞏固基礎。

另與杜特爾特會談 「盼深化合作」

李克強抵菲後表示,當前本地區保持穩定、合作、發展,在乍暖還寒的全球經濟中是穩定增長極,也給複雜多變的世界形勢注入穩定力量,「中方願同各方在東盟發展的新起點上規劃未來,團結合作,打造更緊密的周邊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李克強稱,當前中菲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態勢,符合兩國和地區人民的共同利益與期待,「願同菲方領導人就進一步鞏固友好交換意見,在雙方發展需求契合的領域深化合作,為中菲長期睦鄰友好夯實基礎」。

外交部早前介紹,中國和東盟將共同規劃中國-東盟關係長遠發展,中方將倡議制定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係2030年願景,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和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對接,將文化交流打造為雙方關係新支柱,共建更高水平的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係。

李克強還將出席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領導人會議,這是2012年該協定談判啟動以來,首次舉行領導人會議。

隨後李克強將展開10年來中國總理首次訪菲律賓行程,與杜特爾特舉行會談、見證雙方合作文件簽署、同見記者並出席雙邊合作項目奠基和開工儀式。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解放軍東部戰區海、空軍近日罕見派出龐大主力軍艦、戰機,在東海海域舉行大規模聯合實兵對抗演練。而美軍3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戰鬥... 詳情
在內地官場,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屬於最高的正國級,而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副總理、國務委員等屬於副國級,而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 詳情
全球首2000噸級電船 廣州下水
【明報專訊】世界首艘2000噸級新能源電動自卸船昨日在廣州南沙整體吊裝下水。該船長70.5米,設計吃水3.3米,配船員6人,以雙電(鋰電池加... 詳情
廣西幼園虐童 家長封口
【明報專訊】繼上海發生「攜程親子園」涉嫌虐童事件後,廣西亦被揭發兩宗幼兒園涉嫌多次虐打兒童案,有小童家長在網上曝光事件後,媒體到涉事幼兒園採... 詳情
入住麗江客棧被蚊咬醒 住客投訴無果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景點雲南麗江風景享負盛名,但爆出旅遊黑幕宰客新聞。《人民日報》報道,當地不少客棧在網上招客,但大多貨不對辦,有受害人指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