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習握手 無緣公開合照 謝金河道出背後原因

[2017.11.13] 發表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第二度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APEC,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在場外主動和宋握手,但兩人卻無緣公開合照,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道出背後原因。

隨代表團出席APEC的謝金河在臉書表示,兩次峰會相比,這次情勢更嚴峻,去年秘魯峰會,習與宋還有拍照,這次公開拍照一點機會都沒有,這是因為前幾天的越南國家主席晚宴,等大家坐定,習近平才進來,習坐定後,沒人能近身跟他握手拍照。

謝金河無奈說,加上APEC代表團發言人鄧振中簽證的曲折,讓大家感受到兩岸的低氣壓仍持續,僵局未解,而這並不是宋楚瑜可力挽狂瀾的。

謝金河還提及11日晚間,宋楚瑜在越南峴港的曼青飯店,宴請當地僑界人士。

由於台商非常熱情,爭相與宋楚瑜合影拍照敬酒,宋楚瑜席一個晚上可能都沒吃東西。

也許是肚子太餓了,宋楚瑜在晚宴結束前點了越南當地的河粉,以最快的速度吃下。

更多中國新聞
淫媒被搜逾百保險套 辯稱自用 法官不信生理如此強 判刑4月
一名王姓男子涉嫌在基隆從事媒介色情護膚,警方當場在王男的車內查獲100多個完封保險套,警訊時王辯稱這些保險套是他和女友要用的,但是法官認為用... 詳情
酒後思淫慾 要求來「全套」 醉漢大鬧養生館被拘
在台北果菜市場打工的39歲陳姓男子,日前下工後和友人喝酒,酒意上腦後淫慾翻騰,跑到萬大路一家養生館要求女按摩師來個「全套」被拒,陳嫌竟當場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