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基男生IGCSE數學考獲全球最高分

[2017.11.14] 發表
在英基西島中學讀書的徐長龍(Bruce)希望將來能在數學方面進修,又透露有意到美國升學。(曾憲宗攝)
圓玄三中兩名外籍學生韋瑪莉(Rani Maryam)及艾利雅(Qayum Alina)在GCSE中文科考獲滿分的優異成績,與老師合照。(校方提供)

【明報專訊】多名應考英國公開試的香港學生勇奪佳績,英基學校協會轄下西島中學的學生徐長龍(Bruce)在今年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IGCSE)考獲數學科全球最高分,並在批判思考能力科也考獲全港最高分。另外,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學生韋瑪莉(Rani Maryam)及艾利雅(Qayum Alina)在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中文科考獲滿分佳績。

今年16歲的Bruce 6月應考IGCSE,上周六(11日)獲主辦考試的劍橋大學國際考試委員會頒發「Outstanding Cambridge Learner Awards」,以表揚他在數學科考獲全球最高分,以及在批判思考能力(Critical Thinking Skills)科考獲全港最高分。

解題如玩遊戲 可一日做5小時

Bruce生於新西蘭,3歲便隨父母來港。他說近年才發現自己的數學能力和興趣,做幾何題目就像玩遊戲,在數學的「遊戲」中不斷嘗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為他帶來滿足感。他說自己疲倦時會「什麼都不做」,或透過繪畫說故事減壓,狀態好時卻可以一天做5小時數學題。

Bruce現正在西島中學讀IB課程,修讀中文、英國文學、數學、物理、化學和經濟6科,預計明年將會考大學,平日他也會練習奧林匹克數學。他說希望將來能在數學方面進修,又透露有意到美國升學,因為他喜歡美國的氣氛和天氣。

圓玄三中兩外籍生GCSE中文滿分

另外,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30名學生獲今年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中文科A*,1名學生考獲A,全部獲得升讀香港多間大學的中文入學資格,其中韋瑪莉(Rani Maryam)及艾利雅(Qayum Alina)更考獲滿分的優異成績,香港大學更會在大學聯合招生中以7分計算其中文成績。圓玄三中表示,佳績全賴一套以學生為本的中文課程及課堂制度,該校自2011年起致力發展為外籍學生度身訂造的中文課程,並在中文課實行「按能力跨級分組」制度,把初中外籍學生分為5個程度,並提供升讀主流中文課堂的途徑,幫助他們更有系統地學習中文。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教師及職員會等本月就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新增100億元大學研究撥款,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要求八大教學人員填寫工作時... 詳情
生涯規劃﹕昔肥妹仔 今營養師
【明報專訊】眼前高高瘦瘦的註冊營養師謝詠瑩(Gloria),腳踏一雙兩吋黑色高跟鞋,顯得更纖瘦。不過,原來她小時候曾被稱為「肥妹仔」!因為家... 詳情
各行各業﹕設計健康餐單  重寫有「營」故事
【明報專訊】小五130磅 減肥培養營養興趣 Gloria念小五時體重一度達130磅,BMI超出同齡同學水平。「肥妹仔」減磅過後,親身... 詳情
STEM×營養師
【明報專訊】S+T .須具營養學、基本生物學、病理學等知識,了解食物與人體吸收營養等原理 E .了解食品背後加工、儲存方面... 詳情
一技之長﹕邊實戰邊進修  港鐵學徒:前景穩定
【明報專訊】香港鐵路系統運作繁忙,需要技術員定期檢查及保養,以維持系統穩定及安全。現職技術員學徒的曾鏘譽(Jonathan)對鐵路工程工作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