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DSE﹕赴台升學方法

[2017.11.14] 發表

【明報專訊】.問.彬仔

你好,我是中六學生,我打算到台灣升學。可是我不太清楚報讀的途徑。另外,我的興趣主要是歷史文化,台灣的大學相關課程的選擇多嗎?

.答.Dr DSE

Dr DSE很欣賞彬仔主動就升學途徑發問。中六畢業生可透過台灣院校自行招生及「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統一招生赴台升學。如你有心儀的大學及課程,記得先留意相關院校自行招生的詳情。

就統一招生方法,香港學生可先經「個人申請」填寫不多於4個志願,這部分的分發會參考中學最後3年的成績。如在「個人申請」未獲錄取,則會自動進入「聯合分發」,同學可按三大學科類別排列最多70個志願,此部分會按照同學的公開試成績分發。如在以上兩個階段均未獲錄取,可入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取得學士班的入學資格。

彬仔對歷史文化有興趣,可到「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的學群介紹網站,從「文史哲學群」了解有什麼院校開設相關課程,並了解各校「個人申請」及「聯合分發」的收生名額,及早部署。Dr DSE提提彬仔,台灣大學分為國立和私立大學,前者課程及學系相對較齊全,國際排名亦較高,後者則可能有個別課程較著名。

◆重要日子

個人申請

˙報名日期:2017年12月9日至22日

˙放榜:翌年3月,如未獲取錄者須於7月選填「聯合分發」志願表並於網上提交DSE成績

聯合分發

˙報名日期:2018年3月12日至24日

˙放榜:7月底

參考及報名網站

˙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www.overseas.ncnu.edu.tw

◆提提你

˙個別院校會自行收生,一般而言透過「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統一招生報讀

˙「個人申請」依中學成績分配學額,「聯合分發」則按公開試成績分發

■Dr DSE助學生解答升學疑難,來函請提供姓名及聯絡方法:

電郵:living@mingpao.com或(fb﹕明報教育)

[明路—生涯規劃 第1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