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未見頂 4年首升

[2017.11.14] 發表

由15個國家共76名科學家組成的碳排放關注組織「全球碳計劃」(Global Carbon Project,GCP)周一公布新研究,稱全球碳排放經過3年保持平穩後,今年將較去年增2%,達到新高,粉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已見頂的希望。

各國目前在德國波恩舉行的氣候會議商討落實《巴黎協定》的細節。但報告突顯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報告稱2014至16年度的碳排放保持平穩,但預計今年排放量會達到370億公噸,增幅主要來自中國及其他發展中國家。中國是全球碳排放最多的國家,今年的碳排放預計會因經濟增長和燃煤而增加3.5%,推高全球碳排放。

有份參與研究的英國東英吉利亞大學的延德爾氣候變化研究中心主管凱雷(Corinne Le Quere),對碳排放增加感到相當失望。《巴黎協定》目標是要將全球氣溫增幅(跟工業革命前相比)控制在2℃之下,過去研究稱,要達到此目的,碳排放必須在2020年前見頂。

(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法國政府開始研議是否把「可同意性行為」的最低年齡降至13歲至15歲之間。法國負責兩性平權的國務秘書席亞帕(Marlene S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