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化街建大樓遭拒 料大幅修改再申請

[2017.11.1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奇化街(Keefer St.)105號計劃上周遭市府發展許可證委員會(Development Permit Board,下稱DP委員會)否決,有份投反對票的市府規劃總監表示,他相信發展商會捲土重來,但會大大更改項目設計。

溫市府規劃總監凱利(Gil Kelley)接受一份報章說:「我強烈感到會出現一個更好的建築物」,指該備受爭議的計劃設計,將重大改進至市府能夠批准的地步。

持有上述地皮的發展商Beedie Living有意興建柏文項目並多次修改發展方案,包括曾申請加建至12層高,部分單位為社會房屋,但被市議會否決,後來在最近一次欲向DP委員會申請的方案,又改回原本可以興建的層數,即9層高,不再包括社會房屋單位,但申請遭DP委員會否決。

關注華埠發展的華埠行動小組發言人馮淑表示,團體不關心建築物的設計是否更好,只要它仍然屬市場柏文的項目,團體仍會反對。她指組織希望發展商經歷被DP委員會再否決後,會更願意接納將地皮出售或換地。若果三級政府能提供款項,地皮便有可能建成一幢百分百社會房屋。她稱,若果全屬社會房屋單位,其高度及設計便變得次要。

不過,凱利指出市府沒有權去迫使發展商提供某一類房屋,DP委員會盡可能做的是迫使發展商修改設計。他說:「那是一個很重要的地點,需要一個非凡的設計,需要使人產生共鳴,認為它是一個標誌性的地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