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籃大勝陜西
WCBA揭幕戰

[2017.11.14] 發表
八一隊球員王雪朦(右)突破陜西天澤隊球員付晶的防守。(新華社)

2017-2018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昨日開鑼,上季亞軍八一女籃在揭幕戰以90:58狂勝陜西女籃32分,迎來賽季開門紅。

本場比賽是八一隊移師南昌新主場後的首戰,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也親臨現場。雖然上賽季總決賽0:3不敵北京隊,但八一隊本土球員的實力不容小覷。面對聯賽新軍,八一隊在第三節拉開差距,蔡曉渝、賈賽琪相繼命中三分,八一隊在該節結束時以69:44領先,將優勢擴大到了25分,讓比賽提前失去懸念。

八一隊孫夢然昨仗砍下15分和13個籃板的兩雙,張麗婷得到15分,白雪入賬10分。陜西隊方面,塔克得到25分,馬雪茹貢獻13分和8個籃板。

此外,衛冕冠軍北京隊以90:65大勝浙江稠州女籃。上半場北京隊一度以39:40落後,但第三節北京隊凈勝對手10分,第四節更是打出了23:7,整節只讓對手得到7分。

史秀峰為北京隊得到全隊最高的16分,當家球星邵婷貢獻15分,高頌和楊半半分別有14分和10分入賬。浙江隊方面,霍華德取下19分,董雪梅得到17分。

當日進行的另外幾場比賽,江蘇女籃90:78擊敗新疆女籃,沈部女籃62:90不敵山東女籃,上海女籃87:64力克四川女籃,廣東女籃80:70擊敗遼寧女籃,山西女籃92:51大勝大慶女籃。

更多體育二
中國男足今日將在重慶與哥倫比亞國家進行友誼賽。面對世界排名第13位的哥倫比亞,中國隊主帥里皮在賽前表示,預見這是一場很困難的比賽,但是中國隊... 詳情
昨日於日本進行的第22屆LG盃世界圍棋棋王戰8強賽,世界圍棋第一人壟潔中盤擊敗韓國排名最高的申真諝,與同樣取勝的江維傑和謝爾豪攜手晉級準決賽... 詳情
香港壁球公開賽今於金鐘開打,港隊「一哥」、「一姐」李浩賢(左一,鄭嘉慧攝)及歐詠芝(右二),昨晚與隊友現身歡迎晚會,港人熟悉的前世界「一姐」... 詳情
謝晉軒亞校賽男單封王 9月於亞室運摘銅的香港保齡球新星謝晉軒,昨日於馬來西亞上演的亞洲校際錦標賽男單獲1405分,以33分優勢壓主場球... 詳情
中國拳王賽12月開打
中國拳王賽廈門站賽事將分別於本年12月2日和2018年1月15日在廈門工人體育館舉行,屆時將產生49公斤級和91公斤級兩個級別的金腰帶獲得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