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准延菲傭合約至2月

[2017.11.17] 發表

【明報專訊】菲律賓政府為調查非法聘用外傭問題,本周一起暫緩審批傭工的海外就業證明至下月1日,令大批菲傭要延遲來港。港府昨宣布,針對外傭合約即將屆滿,但新外傭受事件影響未能如期履新,所有今年底或之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可在僱傭雙方同意下延長至最遲明年2月底。

根據現時的標準僱傭合約,在僱傭雙方同意下,可以申請延長外傭僱用期不多於一個月,並須獲得入境事務處長批准,如想延長合約多於一個月,則必須先獲勞工處長同意。

政府發言人昨表示,為方便有需要延長現有外傭合約多於一個月的家庭,勞工處長已原則上同意讓所有在今年底或以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可在僱傭同意下延長合約最長至明年2月28日。有需要的僱主可在今年底或之前向入境處遞交延長外傭逗留期限的申請,可於辦公時間交往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籍家庭傭工組或透過郵遞方式遞交。

政府發言人解釋,此安排是針對現時已聘有外傭而合約即將屆滿,但新聘請或計劃聘請的外傭可能受事件影響而未能如期履新的情G,以減低事件對有關家庭的影響,特別是有照顧長者及幼兒需要的家庭。發言人亦提醒,市民如有照顧長者或兒童的特別需要,可向社會福利署求助。

估計可減少兩成受影響個案

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得成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歡迎政府回應訴求,雖然新措施未必幫到很多,但估計可減少兩成受影響個案。她說會去信菲律賓政府,希望可提早取消有關暫緩審批海外就業證明的安排,盼本港可提早獲得豁免有關要求。

更多港聞
速遞司機車禍重傷 日籍高層向家屬致歉
【明報專訊】土瓜灣昨晨連環發生兩宗嚴重車禍,其中一宗車禍涉及旅遊巴與一輛負責速遞的「宅急便」輕型貨車於朗月街相撞,貨車向右翻側,司機被困車內...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男子疑因不滿控告警員毆打敗訴後被拒絕上訴,上月於高等法院向當年負責其案的法官亮出菜刀及叫喊,其後在議員陪同下到警署自首。男子... 詳情
防虐兒會逾半求助涉管教  性侵個案升兩成
【明報專訊】兒童受虐情G一直持續,防止虐待兒童會在2016/17年度共接到逾千宗求助及舉報熱線,當中逾半數是家長就子女管教問題求助,另有近兩... 詳情
涉星洲棄聾啞智障子 父3年後遭檢控
【明報專訊】3年多前發生的跨境遺棄聾啞智障兒案,警方深入調查後,其姓陳的父親昨日被正式落案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故意拋棄罪,將於下周二(21日... 詳情
影片課程教家長訓練早產兒
【明報專訊】早產嬰兒有可能因發育未完全,肢體控制出現困難,醫管局和社會福利署雖有為特殊需要的嬰幼兒提供治療,但有家長稱久等。有慈善團體推出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