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寄錯信 泄病人資料

[2017.11.17] 發表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昨日公布一宗寄錯信致泄露病人個人資料的事件,當中有8名病人收到屬另一名病人的入院或覆診通知,並附有對方姓名及身分證號碼部分數字。院方稱已向受影響病人致歉,同時亦向醫院管理局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通報事件,又指事件泄露個人資料的風險相對較低。

8人收他人入院或覆診通知

瑪麗醫院指出,於本月6日接獲一名病人通知,指收到院方郵寄另一病人的入院通知,並載有對方姓名及身分證號碼,院方即時翻查及聯絡同一批寄予24名病人的郵寄紀錄,經核對後確認共有8名病人受影響,其中一人收到另一人的入院通知,其餘病人則收到錯誤的覆診通知,而覆診通知上顯示另一病人身分證號碼的部分數字。

院方指出,初步調查懷疑職員準備郵遞時出錯,並已向受影響病人致歉及承諾寄回有關通知,相信是次泄露個人資料的風險相對較低。院方稱十分關注事件,已指示所有員工在處理郵寄病人入院或覆診通知時要核對清楚,院方亦會全面檢討有關工作流程,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回覆稱,已收到院方的資料外泄通報,由於病人的敏感個人資料有可能外泄,署方關注事件,並已展開循規審查,強調不論公私營機構,作為資料使用者須按《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妥善儲存病人的個人資料並採取切實可行的步驟,以保障個人資料不會未經授權或意外地被查閱、處理、刪除、喪失或使用。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慢必開會阿Y食麵  Miss Mo獨守空^  泛民4人結盟 頭炮記招「流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民主派4個「單頭議員」,包括香港本土毛孟靜(Miss Mo)、自決派朱凱Y(阿Y)、街工梁耀忠,以及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 詳情
港區人代飯局 王志民讚林鄭推中史必修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噚晚去禮賓府出席特首林鄭月娥黈b請;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繼星期一同建制派議員飯敘後,噚晚就同港區人大代表食飯。... 詳情
立會新東補選 陳健民撐張秀賢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會鰫年3月舉行,泛民初選亦即將開展籌備工作,唔少有意參加初選麊x民中人已經進入熱身戰。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獲得「佔... 詳情
莫嘉嫻入民主黨  九東培養乳鴿
【明報專訊】民協前主席莫嘉嫻今年6月退出民協,經過近5個月麉鉿狾P觀察,近日正式加入民主黨,仲肩負培養「乳鴿」麰咱w。原來嘉嫻去髐E龍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