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新東補選 陳健民撐張秀賢

[2017.11.17] 發表
「佔中三子」之一、中大學者陳健民(右),噚日鐪acebook表態支持張秀賢(背向鏡頭者),話「當新生代的立法會議員被DQ(取消資格)得七七八八,我們更應該支持青年參政,讓新思維繼續在議會內對抗威權政治」。(陳健民facebook)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會鰫年3月舉行,泛民初選亦即將開展籌備工作,唔少有意參加初選麊x民中人已經進入熱身戰。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獲得「佔中三子」之一鼣秣極薑蓿}支持出選新界東補選;同樣有意戰新東儱s民主同盟范國威都不甘示弱,表明「你爭取健民,我爭取人民」。民主黨區議員區鎮樺亦有意落場,明言有樁腳同地區服務支持。

范國威:補選唔係培訓新人

上述3名民主派都有意參加新界東立法會補選,佢]將參與泛民初選一較高下。雖然M家初選未正式開始,但3人已經密密落區,以及鷅穭W宣傳,睇薑w經準備好埋身肉搏。佔中三子之一鼣秣極鍊@日就率先鐪acebook公開表態,明言支持青年參政,「讓新思維繼續在議會內對抗威權政治」。陳形容「張秀賢溫和、謙虛的性恪,更有助促進泛民與本土派的溝通」。不過,陳強調希望民主派鬗策虜刐鴾仁鈰魖騣捸A甚至舉行初選。

范國威早已密密落區,佢同Emily強調,民主派要透過初選搵出一個有能力、有政績、有理念麰埥鴾H,同建制派對撼。范話呢次補選係要重奪泛民議席,而非培訓新人,又話自己有往績、有地區網絡,對自己有信心。

區鎮樺:民主黨有樁腳支持

區鎮樺亦表明,民主黨有樁腳、有地區服務,又有多名立法會議員,相信市民對該黨會有信心。佢又話,已馬不停蹄派發地區工作報告,亦一直處理各樣地區事務,對自己有一定信心。

更多港聞
莫嘉嫻入民主黨  九東培養乳鴿
【明報專訊】民協前主席莫嘉嫻今年6月退出民協,經過近5個月麉鉿狾P觀察,近日正式加入民主黨,仲肩負培養「乳鴿」麰咱w。原來嘉嫻去髐E龍東... 詳情
李明逵:中港公務員可加強交流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舉辦《基本法》研討會,除鱁禰貌k委員會主任李飛演講,亦有對談環節,搵謐粥處前處長李明逵、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廣東... 詳情
睡公主城堡擴建 迪士尼煙花元旦後暫停
【明報專訊】坐落香港迪士尼樂園12年嚘峇膝D城堡,下年1月初開始就會擴建,因應工程,煙花匯演鬗U年1月1日完髐妨幓N要暫停一段時間喇。告別煙... 詳情
陌生人助上車綁鞋帶 司徒華獎視障生感受港共融有愛
【明報專訊】視力只有常人的一成,閩僑中學中四生楊恩華每天上學都要帶茪漰,由於看不到小巴號碼,更要在小巴站舉起號碼牌,好讓司機知道他要上車。... 詳情
走出家暴陰霾女生成學生會長
【明報專訊】陳麗倪4年前由內地來港,一直與她相依為命的母親卻性情大變,動輒向她施以毒打,3年前她因家暴入住家舍,曾感到悲傷與自卑,但最終她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