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幼園虐童風波 區教委3官受查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稚園涉虐童事件昨有新進展,但外界質疑聲浪再起。官方昨通報稱,主責官員朝陽區教委主任肖汶、副主任付琳、社會力量辦學管理科長韓斌3人,被該區紀委、監委立案調查。

警指閉路電視硬碟損壞

輿論嘩然

警方前晚表示,經查22歲劉姓女教師用縫衣針拮未按時睡覺的學生,已被刑事拘留,但指涉事班級閉路電視硬碟損壞,經維修已恢復約113小時影片,未發現有人侵害兒童。警方又否認「群體猥褻幼童」及有學生被餵藥,指前者是趙姓女家長編造,後者為苟姓男家長在家中用藥片誘導詢問孩子,並拍下影片傳至微信群組,電視台記者未經核實下載編發。這一結果在內地網絡引發對當局公信力的質疑,網民諷刺閉路電視總是在關鍵時刻損壞,亦有專業人士解釋監控錄影可以恢復,甚至早已與朝陽區教委相連,教委存有日誌和備份。

幼園道歉:倍感難過恥辱

朝陽區副區長李俊杰昨在香港出席活動時,被本報記者追問會否考慮翻查教委的監控錄影備份,李俊杰僅稱「對不起,我沒有時間」,其後有職員阻止記者繼續發問。紅黃藍兒童教育公司則發出道歉信,「我們倍感難過和恥辱,向孩子們和大家深深道歉,對不起!我們沒有資格祈求原諒,唯有拿出實際行動 」,並稱將對幼稚園監控系統全面升級,確保做到無死角、不間斷實時監控。該公司還「懇請全體家長與社會各界,發現新的問題和線索,立即向公安機關舉報和反映」。而在紅黃藍位於河北滄州市的加盟分校,有家長懷疑幼童被教師針拮報警,家長還一擁而上掌摑涉事教師,警方已成立專案組調查,該幼稚園需要暫時關閉。

國務院派督查組各地抽查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日前下發緊急通知,部署各地開展幼稚園規範辦園行為專項督導檢查,並派出專項督查組,分赴地方開展專項抽查,重點檢查師德師風建設等情G。

更多中國要聞
新疆奶粉被揭添加過期原料
【明報專訊】內地奶粉再被揭質量問題。國家食藥監總局前晚通報指出,新疆西牧乳業12類食品存有安全問題,包括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中添加過期的營養強化...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再在釣魚島問題上挑事端。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石垣市議會副議長仲間均等人29日到訪日本外務省和防嶼晼A以生態問題為由,要求登上... 詳情
解放軍3艦繞台灣
【明報專訊】解放軍戰機連日繞台,周二(28日)又有3艘軍艦繞過台灣東部,穿越宮古海峽返回東海艦隊的基地。日本自衛隊派出反潛機「監視」解放軍行... 詳情
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
解放軍空軍戰機殲11B已進駐西沙群島東端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興島。央視新聞報道,早前解放軍空軍在「陌生海域」作空戰演練,適應深海環境,以提升部... 詳情
轟-6K飛向中央山脈 台國防部:文攻武嚇
【明報專訊】解放軍22和23日連續2天進行跨第一島鏈遠海長航訓練,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24日發出系列照片,其中一張轟-6K戰機向蚖楔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