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男子裝GPS賣車後偷回再賣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一名北京男子在車上加裝定位裝置後將車賣出,其後以後備鑰匙將車偷回,如是者「賣車、偷車、又賣車」,重覆七次之多,終被警方拘捕並於29日上庭受審,最後被判囚5至7年。

涉事偷車賊姓劉,於2008年到北京打工,數年前在網上花3.4萬元(人民幣,下同)買下一部沒辦手續的Mazda 6二手車。由於周轉不靈,劉對他的車打起主意;他先花400元在車上安裝定位裝置,又裝上假車牌及辦假手續,打算將車賣走後以後備鑰匙將車偷回,繼續使用。劉其後將賣車廣告放在微信,等待買家。

今年4月,一名姓崔的買家與劉聯絡,兩人相約見面並試車,崔十分滿意,於是以5.1萬元成交。不過成交後第二天,崔便發現新車被偷。

崔報警求助,警方發現同一輛車不止一次被出售,過去兩年亦接到多名事主報警,指新買的車被偷走,報案人所在地包括懷柔、豐台、海淀、甚至遠至河北河間。

劉多次賣車都未與買家辦理合法手續,亦指買家無法轉名,不過有買家認為車輛便宜,而且有京牌,所以仍買下車輛。劉把車從崔那兒偷走後,又將車以2萬元賣給一名外地車主,打算將車徹底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戰地軍官」專騙台單身女
【明報專訊】國際419詐騙集團專門針對台灣單身女子出手,利用女性憧憬和美籍白人婚戀,設套騙財,日前,又有一個住在雲林斗六的林姓女子,透過臉書... 詳情
三中案庭訊近15小時 馬英九:禁得起檢驗
【明報專訊】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前往台北地檢署接受三中案及賤賣黨產案的馬英九,經超過14個小時的偵訊後,29日晚間11時27分被檢察官請... 詳情
這張圖證實民進黨執政 「讓我們終於超越大陸了」
【明報專訊】29日台灣許多知名地標接連消失,台灣一片霧茫茫,空污嚴重!嚇得許多民眾都口罩,台灣中央氣象局也證實,周三上午中南部是霾害,但下午... 詳情
盧麗安效應發酵 原住民也想歸共
【明報專訊】「盧麗安效應」持續發酵。繼北京大學台籍博士生王裕慶和張立齊公開表示想加入中國共產黨後,來自泰雅族原住民陳志強也表態稱想「歸共」。... 詳情
協商前遭解聘 美光工會理事長絕食喊冤
【明報專訊】美光晶圓科技工會理事長馮澤源11月14日遭公司以違反工作規則解聘,馮30日在工會幹部和桃園產業總工會等10人聲援下,到市府前陳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