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協商前遭解聘 美光工會理事長絕食喊冤

[2017.11.30] 發表
美光工會理事長馮澤源(左三)在團體協商前遭解聘,30日在桃產總聲援下抗議,要求美光立即恢復僱傭關係。

【明報專訊】美光晶圓科技工會理事長馮澤源11月14日遭公司以違反工作規則解聘,馮30日在工會幹部和桃園產業總工會等10人聲援下,到市府前陳情,要求美光立即恢復僱傭關係,桃市府勞動局也召集委員會展開勞資爭議處理,美光也派員調解中。

已絕食40小時的馮澤源強調,11月14日當天下午要召開團體協商,會議前2小時突然被解僱,公司還故意更換協商地點,讓他不得其門而入,時間點敏感,他澄清10月26日是帶上級工會秘書長進入工會會所,事前也有跟公司報備,但公司朝令夕改,協商後再打破協商決定,對美光工會與上級工會是否能夠入場就是出爾反爾的最好例證。

馮澤源說,華亞科技公司去年被美商美光公司併購,美光工會為了保障會員權利、不因併購案打折而成立,工會已經與公司展開談判,已為公司打拼14年的他將據理力爭到底,也呼籲台灣最大外資美光公司能秉持尊重工會的態度,恢復雙方僱傭關係。

更多中國新聞
陸客觀光大減 遊覽車業龍頭:已虧6000萬
【明報專訊】去年520政黨輪替後,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急凍,重創觀光業!有媒體報道,高雄遊覽車業界大腕、金喜旅行社老闆江其興坦言520後,已賣兩... 詳情
【明報專訊】蔡姓、王姓等5名男子與陳姓父子因參加廟會陣頭活動有糾紛,雙方相約私了,卻一言不合,分持預藏的刀械棍棒幹架,混亂中雙方共有5人掛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