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歐盟非盟峰會聚焦移民反恐

[2017.11.30] 發表
歐盟非盟第五屆峰會在科特迪瓦的索菲特酒店召開,軍警在會場外戒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歐洲以及非洲領導人星期三在科特迪瓦參加有關歐非兩大陸有關問題的峰會,討論經濟合作、創造就業、移民、以及和平與安全等問題。參加在阿比讓這次為期兩天歐盟非盟高峰會議的有55個非盟成員國以及歐洲28個國家的政府首腦。

非盟委員會副主席奎西.夸特在首腦會議前部長級會議上說:「我們要為造福當代和未來世代,努力加強本大陸的社會和政治彈性。」

非洲和歐洲兩大陸的各國政府幾年來面臨的挑戰,包括經北非和地中海前往歐洲的移民潮,辯論的問題圍繞安置以及如何改善每年導致數千人死亡的移民沿線的安全等。

歐盟政策問題負責人莫蓋里尼星期二表示,這次高峰會本身並非是一次有關移民問題的會議,不過,這個問題需要得到解決。

她說:「我們不能對共同責任熟視無睹,我們必須保護生命,挽救生命,為移民和遷徙開啟正常渠道、為我們的非洲年輕人提供新的經濟手段,但是最為重要的是,粉碎有時靠奴役賺錢的犯罪網絡。」

歐盟表示,這次高峰會將解決通過投資教育、科學和技能開發,為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的決心。

另外一個聚焦點是促進非洲內部貿易,以及構建和平,防止衝突等問題。

莫蓋里尼說:「我認為,我們今天所面臨的安全挑戰,從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到走私以及犯罪團伙,使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有效的解決辦法,只有共同應對。」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三菱綜合材料再有子公司被揭發篡改產品數據。繼三菱電線工業等兩間子公司後,三菱鋁業亦被揭發在16年11月,將向兩家公司提供的鋁... 詳情
西班牙火車遭洪水沖出軌 27傷
【明報專訊】西班牙南部一列載客火車出軌(圖,美聯社),最少27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 出事的火車其中3節車廂出軌,多人受傷,部分人傷勢... 詳情
《金融時報》昨稱,英國已向歐盟屈服,同意承擔1000億歐元(約1593億加元)債務,但將分開數十年支付,最終金額或只有一半;《每日電訊報》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