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1
    星期五

11月下雨27天 大溫平64年紀錄
下周料降溫轉晴

[2017.12.01] 發表
大溫11月下了27天的雨。(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環境部紀錄顯示,剛過去的11月的30天中,大溫地區共下了27天的雨,平了1953年下雨天數最多的11月的紀錄。

環境部氣象專家麥克唐納(Matt MacDonald)表示,截止周四(30日),溫哥華國際機場整個月所錄得的總雨量達到192.2毫米,雖然比平均的188.9毫米並非高出太多,但11月的下雨天數差點破了紀錄,只有月初的連續三天沒有下雨,而整個月下了27天的雨。

環境部紀錄中最多雨的11月是1953年,該個11月也是下了27天雨,今年11月是平了該紀錄。其次是2009年及1988年11月的26天。

他說,11月通常是最多雨的月份,其次是1月,而第三多雨的月份是12月。大溫正常一個月最多只下20天雨。

不過,他說大溫即將迎來晴天。他表示,下周會出現較寒冷的天氣,但周二至周六都會出現晴天。周一晚上的氣溫會跌至零下2度,但由於沒有帶雨雲層,所以估計不會出現下雪。他說,大家開車可能需要帶備玻璃刮刷,但同時都需要太陽眼鏡。

根據環境部預測,今天及明天還會下雨,但周日會間中出現陽光,周一多雲,然後就會迎來連續數日的晴天。周一晚氣溫會跌到零下2度;周二最高8度,最低也是零下2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