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5
    星期二

僱主稱Erwiana受傷因腳氣病 「做洐n對得住天地良心」

[2017.12.05] 發表
原訴Erwiana(前中)昨供稱,現時仍要持續看精神科醫生,每當回想被虐過程時會感害怕,而其醫療報告顯示她患上創傷後遺症。(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來港工作時,遭其女僱主羅允彤虐待至身體多處重傷,羅允彤前年被裁定襲擊等罪成,判囚6年。Erwiana事後興訟索償80萬元,羅早前已被裁定須就事件負責,昨開庭處理賠償金額。Erwiana供稱至今不時會回想起被虐過程,需接受精神治療,且對羅仍感憎恨。羅則反駁指對方傷勢是其腳氣病導致,質疑有誇大之嫌,更稱「做洐n對得住天地良心,(事實是如何)天知地知佢知!」

開庭前呈3吋厚文件被拒 須付萬元訟費

無律師代表的羅允彤昨於開審時,向法官表示希望呈上逾3吋厚的補充文件,當中包括原訴Erwiana的醫療報告及口供。羅表示自己並非逃避賠償,只是認為Erwiana的供辭有矛盾,賠償金額不應如此大,「一分一毫對我都係好重要」。

羅又突然控訴,早前曾多次申請法援但均被拒絕,指摘香港政府對她不公平,「佢](Erwiana)係外國人就有法援,但我係香港人就無,我有納稅謘v。惟羅強調並非要怨天尤人,只希望法官看過補充文件後才裁決。

控訴多次申法援不果 稱「我有納稅謘v

法官聽取其陳辭後,認為羅並無指出補充文件的哪部分與賠償金額有關,拒絕讓她呈交補充文件,並接納原訴方指此申請令審訊有所延誤,頒令羅就此申請向原訴支付1萬元訟費,案件其後正式開審。

Erwiana仍需精神治療 恨前僱主

羅知道未能呈交文件後,即語帶不滿地指出,「既然法官每樣炡ㄧ雱睊龤A個金額唔使爭持啦」,她強調並非要說晦氣說話,只是認為香港法律未能保障香港人。

羅又表示「無牁Q講,剩係想快孎飽v,卻在Erwiana作供後稱,Erwiana自小有腳氣病,不時會跌倒和失禁,質疑其傷勢是否有這般嚴重,又質疑如對方精神真有問題,為何會上傳表現開心的旅行照片至社交網站。法官提醒羅的說法未有證據證明,並押後書面裁決。

【案件編號:DCPI569/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在今年施政報告提出為殘疾人士籌備制訂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勞工及福利局提交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的文件指出,政府已委託康復... 詳情
互委會選舉現空白授權書  獲授權人名留空 麗閣h居民拒簽
【明報專訊】公共屋h設有互助委員會,協助處理居民大小事務。深水囃R閣h麗薇樓互委會今日起選出分層代表,代表其後會選出互委會成員。本報接到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歷史悠久的互助委員會是設於不同公共屋h、由民政事務專員批准成立的業主及住客組織,推動睦鄰互助,但不具法定權力。 互委會職能... 詳情
縱火雙屍女死者生日葬火海
【明報專訊】前日元朗洪水橋田心新村造成夫婦同亡的縱火及謀殺案中,原來案發時為55歲女死者朱紅霞(圖)的生日,她專程由深圳來港照顧患癌66歲丈... 詳情
港島佑寧堂周四檢視歷史評級
【明報專訊】位於港島半山堅尼地道22號、有68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香港佑寧堂(圖),正展開拆卸工程並計劃重建為22層高綜合大樓,遭保育團體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