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5
    星期二

卑大無人駕駛帆船失聯「獲救」
橫跨大西洋失敗創最遠程紀錄

[2017.12.05] 發表
Ada在紐芬蘭啟航。(卑大提供)
卑大學生在Ada啟航時合影。(卑大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學生一年半前製成的無人駕駛帆船Ada,在失去聯絡後,於本月1日被美國科學家在佛羅里達州沿岸發現。儘管未能完成最初橫跨大西洋的計劃,但Ada已創下無人駕駛帆船在大西洋航行的最遠程紀錄。

卑詩大學學生於2016年8月推出這艘無人駕駛帆船,其名字Ada是根據第一位電腦科學家命名的。Ada於紐芬蘭(Newfoundland)啟程踏上大西洋之旅,向愛爾蘭進發。學生們希望它能成為第一艘橫跨大西洋的無人駕駛帆船,但Ada在暴風雨中遭到破壞,令學生們失去其定位。不過即使如此,Ada已經創下了當時無人帆船航行大西洋的最遠距離紀錄。

本月1日,一艘由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科學家Jennifer Miksis-Olds帶領的研究船Neil Armstrong,在佛羅里達州附近海域發現了Ada。經過對其名字的搜索,Jennifer Miksis-Olds了解到這是卑詩大學學生推出的無人駕駛帆船。目前Ada已經被ADEON巡航艦的船員「救起」,將於12月15日隨該艦返回美國麻省(MA)伍茲霍爾(Woods Hole)港。相關人員正努力將這艘帆船帶回卑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