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81.5萬國民個人資料外泄 隱私專員介入調查Uber事件

[2017.12.12] 發表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隱私專員周一說﹐他正式開始調查召車平台優步(Uber)在11月宣布的大規模外泄客戶資料事件。Uber在周一晚間透露﹐那次黑客事事件可能影響 815,000名加拿大司機和乘客。

數周前﹐Uber)披露﹐大約一年前﹐黑客竊取5,700萬個Uber帳戶的個人資料。

Uber承認客戶個人資料外泄後﹐美國、英國當局展開正式調查﹐加拿大的隱私專員最初要求Uber提交報告﹐解釋黑客如何入侵﹐對加拿大人有什麼影響。

隱私專員周一宣布正式調查此事﹐未有談論細節﹐只說依據《個人信息保護及電子文件法》保密條款辦事。

Uber加拿大分公司發言人德勒呂(Jean-Christophe de Le Rue)說﹐Uber與當局合作﹐協助調查。德勒呂說﹕「乘客與司機的隱私﹐對Uber十分重要。我們仍會與隱私專員合作﹐調查此事。」

Uber開始提供數字﹐交代其他地區有多少乘客受影響﹐例如英國約有270萬人﹐周一才透露﹐多少加拿大人可能受影響。

由於Uber提供的資料不多﹐多倫多市議會上周投票﹐依據Uber與市府的執照協議﹐要求它提供泄密信息。

Uber也惹上官非﹐華盛頓州控告它﹐沒有遵守法規﹐披露資料外泄事件。

加拿大聯邦法沒有規定﹐公司披露資料外泄情況﹐阿省有這樣的法規。聯邦隱私法在修訂階段﹐新法有這類要求。政府就新法諮詢民意﹐在10月結束。依照擬議修訂案﹐隱私專員只能下令沒報告泄秘事件的公司﹐罰款最多1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老人昆明摔倒送院失智 聯邦不援手子無盤川往探
【明報專訊】75歲的加拿大人Eric在雲南昆明街上跌倒,被送往躺在雲南瑞奇德醫院救治,該醫院具有加拿大投資背景。 聯邦政府表示,對身處... 詳情
【明報專訊】每年均有不少加拿大人在海外旅行時遭遇緊急醫療情況,對此,聯邦國際事務部就加拿大人可在海外獲取哪些服務提供了明確的指引,但也強調說...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銷售汽車行業自我監管構OMVIC昨日下令,立即暫停華人汽車經紀田敏(Min Tian,音譯)經營Nice Auto Sale... 詳情
大溫獨立屋價回落有人蝕讓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市場分析顯示,大溫地區的獨立屋樓價有回落跡象,目前有約40間正在放售的房屋,掛牌價都低於買入價,相差最多的有24%。有業... 詳情
【明報專訊】較早前哄動一時的紐賓士域海島再度放盤﹐標價維持在85萬元不變。 賣方經紀表示﹐早前收到的柯化最終未能落實﹐所以已再次掛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