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秘魯巴士撞車後墜崖48死

[2018.01.03] 發表
巴士墜崖後全車翻轉。(美聯社)

秘魯周二(2日)發生嚴重車禍,一架載有57名乘客的巴士與一架卡車相撞後墜下100米高的懸崖,四輪朝天,至少48人死亡,當局派直升機,將6名生還者救起,送院搶救。

警方稱,事故發生在首都利馬以北約45公里公路上,一個被稱為「魔鬼曲線」的彎位。

巴士公司稱,出事巴士事發前曾做過機械檢查,而司機擁有豐富駕駛經驗,事發時還有一名助手同行,目前未知司機在車禍中的傷亡情況。

秘魯是南美洲一個有3000萬人口的國家,經常發生致命的交通意外,2016年各類交通意外釀成超過2500人死亡。(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遊日「自殺森林」拍遺體 美YouTuber道歉
美國著名短片製作人保羅(Logan Paul,圖)早前到日本旅遊時,前往不時發現有自殺者遺體的青木原拍攝短片,其間更拍攝到一具掛在樹上的遺體... 詳情
憤怒鳥之父轉行教育初創
芬蘭企業家韋斯特巴卡(Peter Vesterbacka)是著名手機遊戲憤怒鳥(Angry Bird)的開發商Rovio的創辦人之一,有「雄... 詳情
芬蘭前年開始實行教育改革,學校除獨立教授不同科目如數學、語文、歷史等,亦採用「主題式學習」,根據一個主題來同時學習不同範疇;另外,教學方式亦... 詳情
新西蘭青年避禁酒令 海中築島暢飲迎新年
新西蘭科羅曼德爾半島地方政府早前下禁令,民眾在除夕夜和元旦日不得於公眾場合飲酒。幾名青年於是想出另類方法避開禁令,星期日開船到海中心一塊礁石... 詳情
全球暖化問題出現已久,若只說會影響生態,部分人可能以為跟自己有點距離,其實與日常飲食生活息息相關。專家發現,近年氣候持續變暖且愈來愈乾燥,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