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家長感下一代找工作仍不易

[2018.01.04] 發表

中國家長Aileen有一對5歲及7歲的子女,她表示同意中國移民子女學業表現以及學歷會比較高的說法,不過,對於中國移民子女以後畢業容易找到好工作,她對此表示有點懷疑,因為看到周遭也有不少朋友的下一代,畢業之後似乎面臨工作不好找的問題。

Aileen說,她認識的中國家長,確實都非常重視子女教育,而且也會交流教育經驗,因此若說中國家長對子女教育最為盡心,她非常贊成。

她表示,為了幫助更多家長了解本地教育制度,以及學習西方的教育方法,她還義務組織了一個天下父母群的群組,並固定有聚會。

她指出,她自己移民到本地有十多年了,自己也有許多找工作的經驗,而且也看到周遭朋友的下一代開始找工作,她認為,找工作困難的問題,並不會因為換成下一代,問題就迎刃而解。

她說,中國移民甚少參加政治,有可能因此在找工作時,容易遭到不公平的待遇,而若有不公平的待遇也無處申訴,所以她認為,中國移民或是下一代都應該重視選舉,以及參與政治。

另一名家長則說,移民子女第二代的發展,其實比較屬於「兩極」,有的確實成功進入主流社會,從事高薪工作,但也有一些朋友的孩子,學習西方國家子女在畢業後,暫時不找工作,而是當起背包客,到世界各地去旅遊,但不同的是,這些華人子女並非自食其力,而是靠父母接濟旅費及生活費,花去父母不少錢。

這名家長說,雖然中國父母都重視教育,但父母教育方法不同,所養成的孩子可能就有極大落差。

更多要聞一
中國移民陳輝女士的兒子劉寒陽前年自UBC醫科畢業,並取得加拿大醫生執照後,目前正在McMaster大學的醫學院接受整型外科專科訓練,... 詳情
各省提高最低工資敲警鐘 央行料明年全國失6萬職
【明報專訊】安省在今年1月1日開始提高最低工資﹐阿省料將於今年稍後也提高最低工資﹐勢將帶來負面影響。 加拿大中央銀行估計﹐隨荋ㄟ玟怬C... 詳情
朝鮮復通板門店熱線 韓:意義重大
兩韓關係破冰[象繼續增溫,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韓釋出善意、韓國翌日提議下周二舉行高官會談之後,兩韓直線電話事隔近兩年於昨天復通。儘管美國總統... 詳情
美媒稱「中共密件」允對朝軍援
美國保守派網媒《華盛頓自由燈塔》(下稱《燈塔》)聲稱取得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稱「中辦」)去年9月發出的「絕密」級別文件,指文件顯示北京當時決議... 詳情
白宮:美國人該關心金正恩心理健康
特朗普在推特回應金正恩新年談話。金正恩先前發表新年談話時警告,他的桌上有「核武按鈕」。特朗普說美國也有核按鈕,「不但比他的大,威力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