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道具鈔須申請 電影公司總監:入行27年零概念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男子涉向電影道具製作公司借道具鈔票拍攝,警方及後在其車上及製作公司中檢獲逾23萬張道具鈔票,相關鈔票疑曾用作拍攝電影《樹大招風》。該男子及製作公司負責人被控保管偽製紙幣罪,案件昨續審。入行27年的《樹大招風》製作公司總監供稱,從未想過使用及印製道具鈔票要向金管局申請,直言「完全係零(概念)啊」。

銀河映像(香港)有限公司行政及製作總監朱淑儀供稱,公司負責攝製《樹大招風》,本案次被告、偉勁製作公司負責人張偉全(47歲)為該電影的道具領班。朱表示,電影使用的道具鈔票上印有「道具」字樣,道具為公司所有,正常拍攝後會全部拋棄或轉讓,惟她不清楚詳請。

朱續稱,政府有電影服務統籌科協助業界,但從未聽聞過使用道具鈔票要向金管局申請。朱稱,她在影視界已打滾了27年,對申請印製道具鈔票一事聞所未聞,「完全係零(概念)啊」。

須小或大於真鈔百分之二十

控辯雙方又爭議,可否傳召金管局職員作供。控方指金管局對於申請印製道具鈔票有明確規定,包括印製品大小須小於或大於真鈔的百分之二十、其雙面均須明確印出道具字樣和印製公司的中英文名稱,及事後須將印製品交由警方銷牷A但涉案的道具鈔票大小卻與真鈔一樣,且道具字樣細小。辯方質疑,金管局指引不是法例的一部分,與本案無關。案件押至本月29日繼續。

【案件編號:ESCC2211/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日期尚未公布,路政署昨為大橋香港口岸停車場承租權招標,截標日期為2月2日,意味在此之前口岸停車場無望啟用。據政府去...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家鄧肇堅長孫、服裝品牌「上海灘」創辦人鄧永鏘於去年8月病逝,其生前擔任董事的公司日前入稟高院,控告鄧永鏘的代表人,指鄧永... 詳情
小巴剷上巴士站3客傷
【明報專訊】九龍灣發生小巴剷上巴士站驚險車禍。前晚11時許,一輛公共小巴沿觀塘道二線東行至近彩石里期間,疑司機駕車由二線切向慢線時,撞中一輛... 詳情
新界1小時3燒車
【明報專訊】新界區1小時內發生3宗縱火燒車案,幸未有造成傷亡。昨凌晨2時許,天水圍輞井村內一輛停泊在有蓋車位私家車突然起火,火勢波及旁邊另一... 詳情
偷陳列手機14部 2人被拘
【明報專訊】警方由去年12月起接連收到油尖旺及深水鶧浀h間店舖報案,指發現用作陳列的手提電話遭人剪斷防盜線偷走,共涉14部手提電話,總值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