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溫西2街擬設組裝屋添50宿位 等待發展批核 先辦講座溝通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市內西2街(W. 2nd Ave.)595號和599號將會成為下一輪組裝屋的選址,為有需要的無家可歸市民提供約50個臨時住所。

市府指正與卑詩政府合作,為溫市露宿者提供600間新房屋,迄今有關計劃已有260個單位正在進行中,而是次西2街組裝屋選址為第五輪公布的地點。

西2街選址位近架空列車的冬奧村站(Olympic Village Station),而市府之前四次公布的選址包括Kaslo街4410號、Powell街501號、Franklin街1100號路段、西57街(W. 57th Ave.)650號和Terminal街220號。

西2街地點仍需申請發展許可證,而市府人員亦已開始就計劃與區內市民聯繫,並準備舉行社區資訊講座,與區內居民、商戶、學校和主要社區組織溝通,蒐集的意見會轉達給考慮批核發展許可證的規劃總監。

溫市府指西2街組裝屋是由卑詩政府6600萬元撥出部分款項,該撥款計劃讓溫市及省府就無家可歸人士的急切房屋需求而採取行動,並且屬於大型計劃的一部分,省府透過大型計劃準備在省內共興建2000個臨時組裝單位。

西2街組裝屋會由一間經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篩選的非牟利機構負責經營及管理,該機構每日24小時運作,有職員在場。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