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朱克伯格:臉書研用加密貨幣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新興虛擬貨幣備受追捧,臉書(facebook﹐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圖)公開2018年個人目標,表示他對加密貨幣、它的潛在用途感興趣,臉書會研究這些技術的好處和壞處,如何將它們引入fb服務。

今年挑戰是整頓臉書

朱克伯格說,他今年的挑戰是整頓臉書,保護用戶﹐不讓網上惡霸欺凌他們、仇恨言論騷擾他們。他指出,臉書的使命是賦予人們力量。

早在1990年和2000年代,多數人認為科技是分散權力的力量﹐如今很多人對這承諾失去信心。隨著少數大型科技公司崛起、政府用科技監察公民,很多人現在認為科技只能集中權力。

朱克伯格認為,加密貨幣可以是分散權力的例子,把權力交還民眾。CNBC的分析認為,朱克伯格研究加密貨幣技術的用途,臉書在移動支付方面會迎頭趕上。

分析﹕助打移動支付戰

臉書此前的開發者大會已表示,它會保守地擴大支付業務,引入帳單支付和投資選項等。事實上,支付寶、微信支付早已引入這些功能。微信支付和支付寶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估計合共92%,在全國估計有5億移動支付用戶。全球其他地方的移動支付帳戶有5.56億個,惟臉書的支付功能迄今未能普及,倘能建立一個臉書加密貨幣錢包,或發行一種臉書虛擬貨幣,它的支付業務大有可為。

Coinify公司協助企業用加密貨幣支付帳目,它說如果全球臉書用戶可互相傳送代幣,使用這種代幣﹐在臉書系統內換取東西,例如優質內容等,那會是很有價值的服務。

更多加國經濟
傳Uber創辦人轉售股份作價48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召車平台優步(Uber)的創辦人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一直說﹐他沒有出售手上的優步股份。知情者指出﹐... 詳情
NAFTA第六輪談判 加方先派員南下親善訪問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努力挽救《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 詳情
魁省集體訴訟告 蘋果拖慢手機運作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兩間律師行提出集體集訴案,向法庭申請許可,控告蘋果公司(Apple)觸犯魁省消費者保護法。它們去年12月29日入稟魁北克... 詳情
「新興市場教父」月底退休
【明報專訊】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圖),將於月底退休,離開他待了30年的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五再創高紀錄﹐標準普爾500與納斯達克指數取得一年多以來的最佳按周增幅﹐提振股票是科技股。 這是2013年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