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補習師生組隊 電競比賽奪冠

[2018.01.09] 發表
補習教師陳嘉豪(右一)與學生組成隊伍打電競比賽,可以與學生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打機」很多時被老師和家長視為眼中釘,與學業勢不兩立,但最近就有補習教師與學生組隊參加電競比賽,臨近賽事時期,索性下課後將課室變成練習場地,每日練習最少3小時,最後更奪得組別冠軍。補習老師認為,只要時間分配得好,「遊戲時遊戲,學習時學習」,問題就不大,如果學生的夢想是要成為電競選手,亦會支持。

教師受學生感染 課後變練習場

25歲的陳嘉豪及24歲的陳家駒兩兄弟合資開辦補習社,為中學生補習數理科目。原本並沒有打機嗜好的兩兄弟受補習學生感染,開始玩《英雄聯盟》遊戲。陳嘉豪指起初以為《英雄聯盟》只是「小朋友玩意」,但經過了解後發現遊戲講求技術及策略,其後更與學生組隊,參與過多次比賽。不過,他們強調「遊戲時遊戲,學習時學習」,補習時間必須專注完成課業,補習社關門後才會有「課外活動」,只要時間分配良好,打機也是一種可以減壓的消遣活動。

時間分配好 打機可減壓

陳嘉豪及陳家駒今次與學生組隊參與的「ACL亞洲城市聯賽」主張全民電競,即不同的級別業餘選手在舞台上競技。他們在比賽的第五組別,即最低級別中得到冠軍。各組別的冠軍隊伍將於今年年中與深圳、珠海及廣州的冠軍人馬爭奪總冠軍。 

「ACL亞洲城市聯賽」主辦單位環球電競行政總裁文健鋒指出,是次比賽有173支隊伍,1000人參加,比賽於商場舉行時,吸引數以千計觀眾觀賽,顯示香港有不少人對於電競感興趣。他認為,隨茪j灣區建成,電競長遠會成為連接港珠澳的活動之一,對於其發展十分樂觀。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位於灣仔駱克道京城大廈2樓的新高麗苑韓國餐廳排放濃烈燒烤氣味,對樓上居民造成滋擾,環保署先後3次檢控該餐廳沒按法定通知要求減少氣... 詳情
涉掟狗落街致死  患情緒病婦被捕
【明報專訊】將軍澳善明h發生殺狗事件。一隻寵物狗昨晨疑遭人從高處擲下一樓平台死亡,由清潔工發現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在一單位拘捕涉案女住戶,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會新委會監察商場  46議員加入  爭正副主席  郭家麒兩輸抽籤
【明報專訊】立法會成立鱄荂u公屋及居屋商場、街市及停車場事宜小組委員會」,噚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呢個會議相信好多議題都會同領展有關,泛民、建制... 詳情
張秀賢親密戰友論  羅冠聰劃清界線
【明報專訊】泛民初選周日投票,唔同參選人都不斷講自己有咩支持者,同時就令泛民內部都幾多爭拗。參選新界東鴾中j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接受香港獨立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