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朝首席代表作風強硬著稱 韓緊張應對 綵排模擬「實戰」

[2018.01.09] 發表

【綜合報道】韓國輿論指出,韓方這次派出的會談官員整體上與朝鮮的談判經驗,較此前同類會談的前輩薄弱,也遜於這次面對的朝方代表。韓方統籌機關統一部殊為緊張,事前特意綵排會談模擬「實戰」情況。

統一部昨天依然為這次會談與朝鮮方面溝通。團員名單也是文在寅總統按趙明均與相關部門協議結果所確定。韓方會談首席代表趙明均,參與過盧武鉉—金正日兩韓峰會;統一部次官千海成曾任負責政策、企劃的政策室長,也有豐富會談經驗。不過,韓國代表團整體官員與朝鮮的交手經驗,較之前的兩韓會談相對薄弱,也遜於朝方代表。

朝鮮代表團首席代表、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拳,自2004年起參與過最少27次兩韓軍事相關會議,且曾任朝鮮代表,以作風強硬見稱;像2011年2月軍事會談開始僅10分鐘,針對韓國「天安艦」在黃海遇襲事件,高叫「絕對與我們無關」揚長而去。

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田鐘秀、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黃忠誠也屬非軍事會談的專家。

韓國統一部為此次會談很是緊張,統一部內局長、次長級以上官員總動員準備,還邀請了過去參與過南北會談的人士,周日(7日)在首爾三清洞南北會談本部舉行模擬會談,讓官員排練應對。

更多要聞二
改造搭載F-35B戰機 美「黃蜂」號變小航母
美國「黃蜂」號(USS Wasp)兩棲攻擊艦早前完成升級行動後,可以搭載美軍最新的F-35B隱形戰機,變相成為小型航空母艦。該艦上周六(6日...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去年成功進行第6次核試,也是首次測試威力強大的氫彈,並且成功試射射程涵蓋全美的洲際飛彈,發展核武的速度之快震驚全球。美國高級... 詳情
何志平提訊涉賄8罪全否認 法官拒研保釋 下月2日再審
【美國特約記者黃靖凝報道】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案,美國東岸時間昨日正午12時在紐約提訊,何志平在庭上否認全部8項控罪。由於涉案文件... 詳情
【美國特約記者黃靖凝報道】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案昨提訊,何志平在庭上否認全部8項控罪。公眾席上有20多人,主要是香港及美國的傳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