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市區昨7.9℃ 公院內科111%爆滿 14長者低溫症送院4危殆

[2018.01.10] 發表

【明報專訊】強烈冬季季候風襲港,昨日市區最低氣溫只有7.9℃,在今個冬季以來最低紀錄,天文台預料下周初回暖。過去兩日,本港公立醫院內科病房佔用率均達111%,當中以聯合醫院的比例最高。截至昨午5時,在過去24小時共有5男9女因低溫症被送往急症室,4人情G危殆。

昨早天氣寒冷,市區最低氣溫只有7.9℃。此外,天文台昨早9時錄得大帽山最低氣溫只有-0.8℃,仍有不少市民冒寒風上山盼賞霜。

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日天氣乾燥,下午部分時間有陽光,最高氣溫約14℃,吹和緩至東北風,風勢間中清勁,展望隨後兩三日早上仍然寒冷,日間大致天晴乾燥。天文台亦指出,預料季候風會在下周初緩和,沿岸地區氣溫將會回升。

體溫低於30℃可致命

天文台表示,部分地區風勢大,加上有雨,風寒效應明顯,身體感覺的溫度可能比實際氣溫要低,長時間在寒風中可能導致體溫過低,呼籲市民避免留在當風地方。

根據醫院管理局數字,截至昨午5時的過去24小時,公立醫院合共收到14名病人因低溫而需送往急症室的個案,包括5男9女,年齡介乎61至98歲。當中4人情G危殆、7人嚴重和3人穩定。醫管局提醒市民,人體溫度低於35℃即屬低溫症,若體溫持續下降至28至30℃,患者隨時有生命危險。

1915人次用平安鐘 94人送院

至於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人數,醫管局公布前日有5822人首次求診,較對上一日(周日)的5374人,增加8.3%;昨日經急症室入住內科病房的人次為954,較前一日的829人次,增加15%。過去兩天公院的內科住院病H佔用率同樣達111%,當中以聯合醫院的佔用率最高,達130%,其次是將軍澳醫院的117%,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也達116%。

截至今日凌晨零時的24小時內,平安鐘等平安服務有1915人次使用,其中94人送院,主要原因包括暈眩及跌倒。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最快明年推出「免入息審查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向每月公共交通費開支超過400元的市民,提供25%補貼,上限為300元。多名... 詳情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工罷工工潮,觸發社會對外判制度的關注。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表示,政府已成立跨部門小... 詳情
大帽山錄-0.8 未阻登山客
【明報專訊】寒流襲港,大帽山昨晨9時錄得全港最低氣溫-0.8℃,凌晨有市民冒寒上山希望一睹結霜奇景。市民葉先生(圖一)表示,每日早上都會到大... 詳情
佔中9人被控公眾妨擾預審 三子代表:控罪重複為判最重
【明報專訊】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包括「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於佔領結束逾兩年後,分別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 詳情
張秀賢遇襲:不向惡勢力低頭
【明報專訊】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民主派初選的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前日下午收到刀片恐嚇信後,同日晚上離開位於大圍的競選辦總部後,被兩名皮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