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換肝爸能對答 情G穩定

[2018.01.10] 發表

【明報專訊】41歲「好爸爸」黃富強因乙型肝炎引致急性肝衰竭,肝功能一度僅剩一成,他前日獲好心人捐贈屍肝,昨日已蘇醒及移除呼吸機,可與人對話,情G穩定,繼續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黃富強的妻子昨午到醫院探望,指丈夫情G良好,希望丈夫可盡快康復,在農曆年前出院與家人團聚。

醫生:新肝運作正常

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副主任竺兆豪稱,病人昨早已蘇醒,其後醫護人員為他移除呼吸機。竺指出,黃意識清醒,能與醫護人員對答,其新肝功能運作正常,黃膽素正持續回落,腎功能亦逐漸恢復,進度符合預期。

瑪麗醫院發言人昨日稱,黃富強情G穩定,留醫深切治療部。

黃富強與妻育有兩名女兒,他任職美心酒樓主任,上月9日入住瑪麗醫院等待換肝,其後情G急轉直下,肝功能一度僅剩一成,自上月底排在B型血肝臟移植輪候名冊首位,最終獲屯門醫院一名因中風逝世的中年女病人捐出屍肝,成為今年第二名換肝病人。

更多港聞
擔泥 打樁 燒焊 親力親為  90後港青菲國義建遊樂場
【明報專訊】每天在爛地上追茈眵y狂奔,下課後在街上遊蕩,是第三世界孩子的日常生活。在菲律賓聖巴勃羅(San Pablo),市內沒有任何兒童遊... 詳情
【明報專訊】簡單的一個遊樂場,原來對兒童發展有莫大裨益。「Mission Until Dawn」在菲律賓搭建的遊樂場分三大部分,包括六角形主... 詳情
維修將隧 涉公帑200萬  路署高層否認收賄擅開工程
【明報專訊】路政署總工程監督涉因收受工程分判商5萬元,企圖擅自展開涉款200萬元的將軍澳隧道維修工程,令分判商獲利,被廉署揭發。總工程監督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記者寒冬擠巨石  航拍齊飛攝僭建
【明報專訊】讀者鷇ЖC報道睇到新任律政司長鄭若驊同丈夫潘樂陶鴾j宅僭建,其實Emily同事及唔少行家鰣I後花鬫n多工夫。屋宇署噚日派員入屋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