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中國三蛋贈阿曼

[2018.01.10] 發表
中國隊球員巴頓(左)遭到對方球員的超技術攔阻。(新華社)

一個進球、一次助攻外加一次絕妙的腳後跟傳球發動進攻,韋世豪昨日成為U23亞錦賽中國男足首戰獲勝的最大功臣。在江蘇常州進行的揭幕戰上,中國隊3:0完勝阿曼隊,取得本次比賽「開門紅」,同時也取得了中國隊在該項賽事上的首場勝利。

比賽開始僅6分鐘,中國隊的巴頓就通過前場逼搶獲得良機,但楊立瑜稍顯猶豫錯過了射門良機。此後雙方多在中場爭奪,未能形成太好的機會。第30分鐘和34分鐘,中國隊在韋世豪的策動下,4分鐘內連進兩球,奠定了勝局。韋世豪先是腳後跟妙傳李帥,後者邊路突破後傳中,楊立瑜在12碼點附近推射得手。隨後韋世豪左路大禁區外一個漂亮的傳中,李曉明衝頂得手。上半場結束中國隊2:0領先。

易邊再戰,韋世豪在第53分鐘完成個人進球,姚均晟左路傳中,韋世豪一記甩頭攻門,將場上比分改寫為3:0。中國隊主帥馬達洛尼對韋世豪非常滿意,表示自己會繼續關注他,也希望他能繼續努力。不過在第66分鐘,韋世豪因傷被南松換下,馬達洛尼說,韋世豪在場上被踢了一腳,他有疼痛感,但應該不會有大礙,「這兩天應該可以恢復,不會有大問題」。

第75分鐘何超的犯規險些令場上發生衝突,他也為此吃到了一張黃牌。值得一提的是,第89分鐘被替換上場的1999年出生的小將劉若釩險些在終場前擴大比分,馬達洛尼也盛讚了劉若釩的表現。

最終,中國隊3:0完勝阿曼隊,取得了本次比賽的「開門紅」,這也是三屆U23亞錦賽中國隊取得的首勝,此前兩屆比賽中國隊小組賽6戰皆墨。中國隊將在12日迎戰烏茲別克。

更多體育二
東方外援戰亞冠
東方龍獅足球隊經過泰國熱身賽後,昨向亞洲足協提交亞冠盃次圈外圍賽及附加賽註冊球員名單,除亞洲外援則落在新加盟的日本守將井川祐輔身上外,迪高、... 詳情
東方加時負西貢熱火
挾主場威勢衝擊東南亞職業聯賽(ABL)連勝紀錄,東方龍獅籃球隊昨以香港東方名義,迎戰僅2勝2負的越南西貢熱火,全程落後下雖有隊長李琪在最後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