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隔16年再遇火災 婦燒死

[2018.01.12] 發表
火警期間,肇事單位火光熊熊,行動不便女戶主未能及時逃生被困。(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發生奪命火警。16年前曾發生火警的單位,昨凌晨疑屋內有雜物起火,當年嚴重燒傷致行動不便女戶主,於今次火警被困,大廈居民緊急逃生,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及救出重傷女戶主,由救護車送院後證實不治,火警原因有待調查。

死者姓黃,48歲,救出時全身多處嚴重燒傷,家人趕至醫院,聞耗傷心不已。

燒傷行動不便 同屋再起火

據悉,黃婦命途坎坷,30多年前與丈夫由北京來港定居,夫婦同住屯門良景h良萃樓7樓一單位。約20年前,黃婦在泰國旅行期間遇上車禍重傷,其後疑患上精神病需定期服藥,並性情大變,經常拾荒致家中堆積雜物,夫妻時有爭執。2002年9月26日下午,黃婦獨自在家期間發生火警,消防趕至破門入屋救火,黃婦救出時全身嚴重燒傷命危,長期治療後手腳因嚴重受傷致行動不便;詎料事隔16年,黃婦昨再遇火警喪命。

消息稱,昨凌晨2時許,黃的丈夫外出上班,黃婦獨自在家,屋內疑有雜物起火,火勢迅速蔓延,鄰居報案,約90名居民自行疏散到樓下安全地方,肇事單位一片火海。消防員到場灌救,破門救出多處嚴重燒傷昏迷的黃婦,送院不治。

火警救熄後,肇事單位嚴重焚牷A初步調查無可疑,由於女戶主疑有吸煙習慣,不排除與火警有關。

更多港聞
流感11日奪13命 七成嚴重個案屬乙流 袁國勇:乙流攻童腦 勿亂服退燒藥
【明報專訊】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本港近兩周11日內共有27宗成人、1宗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暫奪13條性命,當中乙型流感個案有19宗,即佔嚴重流感... 詳情
【明報專訊】為應對冬季流感高峰,醫院管理局鼓勵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當中威爾斯親王醫院各部門發起打流感針「比賽」,以提高醫護的接種率。截至本... 詳情
預計明年增至94.7億 稱暫無迫切需要撥款 賣樓收入增 房委盈餘料74億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日公布最新財政預算案,受惠於出售資助房屋收入增加,以及租住房屋赤字減少,房委會預計本年度將錄得74億元盈餘(見表)。同時... 詳情
【明報專訊】由政府預留資金、用作支持房委會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的房屋儲備金,最新預留金額較去年初增加48億元,至788億元。房委會財務小組委員會... 詳情
大館塌牆案6月開審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法定古蹟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已婚督察宿舍大樓,2016年5月底做活化工程時,外牆及部分屋頂倒塌,工程承辦商及其獲授權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