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谷歌低調回歸中國 大陸開第3辦事處

[2018.01.18] 發表

儘管谷歌(Google)的搜索引擎仍在中國被屏蔽,但該公司已在退出中國市場8年後低調回歸,在中國開設了第3個辦事處,反映其硬件和廣告業務在當地不斷壯大。

雖然臉書(facebook)等多家美國公司在中國被屏蔽,但依然從中國市場接洽到不少生意。大陸的製造商、酒店和旅遊集團等,都向谷歌和臉書等落廣告,向海外市場宣傳。

京滬兩辦事處共聘600員工

谷歌的新辦事處位於深圳,將與其北京和上海的辦事處互相補足。京、滬辦事處合計有約600名員工,主要是工程師和銷售人員。根據Google的內部電郵,中國的部分員工會定期到深圳出差,公司內部認為深圳也需要一個工作地點,經過幾個月的考察,最近簽署一份位於深圳的服務辦公室租約。

雖然深圳辦事處開始時規模較小,但最終可能與京、滬辦事處規模相仿,員工人數達300人。

谷歌不久前還在北京設立了其首個人工智能(AI)實驗室,並致力發展硬件領域。

去年9月以11億美元收購宏達電(HTC)智能手機業務,以加速硬件業務的發展。谷歌昨日收報1,131.98美元,升10.22美元或0.91%。

更多經濟要聞
比特幣跌破1萬美元後回升
【明報專訊】數碼貨幣市場周三繼續強烈波動﹐比特幣(Bitcoin)一度跌破1萬美元﹐反彈至超過11,000元。比特幣跌至1萬美元以下時﹐對比... 詳情
福士去年銷售破紀錄
【明報專訊】德國汽車製造商福士(Volkswagen)去年破紀錄﹐售出1074萬部車輛﹐但是否蟬聯世界最大車廠霸主的頭銜﹐卻受到對手雷諾日產... 詳情
雀巢28億售美糖果業務
瑞士食品巨頭雀巢(Nestle)宣布達成28億美元的現金交易協議,將美國糖果業務,包括Crunch、Butterfinger、Baby Ru... 詳情
聯儲局褐皮書:經濟及通脹溫和增長
聯儲局發布最新的褐皮書指,去年11月底至年底前,美國經濟及通脹以溫和至適度的步伐增長,薪資繼續上升。報告指,雖然物價壓力仍然表現不一,但部分... 詳情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昨日公布,去年第四季錄得盈利23.7億美元,按年下跌47.85%;而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為20.7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