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法庭頒令限報道 暴動案周一續審

[2018.01.19] 發表
梁天琦被控2項暴動、1項煽惑暴動罪及1項襲警罪,昨獲准繼續保釋外出。(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6人被控暴動罪,高院昨就案件聆訊。法庭未有遴選陪審團,但頒下禁制報道令,禁止傳媒以任何形式發布本案於在未抽選陪審員前的法律程序,直至法庭另有命令為止。

梁天琦(24歲)昨穿起西裝、打蚖獃y到庭應訊。他被控2項暴動、1項煽惑暴動罪及1項襲警罪,是本案涉及最多控罪的被告。

另外5名被告依次為李諾文(20歲)、盧建民(29歲)、林傲軒(21歲)、黃家駒(25歲)及林倫慶(24歲),各人分別被控暴動、襲警、非法集結等罪。

官應控方申請 避免妨礙司法公正

法官彭寶琴昨應控方申請表示,鑑於避免妨礙本案法律程序的司法公正實質風險,禁止傳媒「以任何形式發布本法律程序於2018年1月18日在未抽選陪審員前進行的聆訊,直至法庭另有命令為止」。禁制令不限於法官的名稱;被告人的姓名、年齡和職業;被告人面對的控罪,或其概要及修訂。命令並聲明,如有人違反命令可能會被控藐視法庭,並被判處監禁及或罰款。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408/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澳門永利賭場本周二清晨發生搶劫案,一名荷官涉嫌劫走近4800萬元籌碼,澳門司警偵破案件,拘捕兩名澳門男子,今日公布詳情。至於案發... 詳情
印傭涉直播少主}涼  控方函fb索片
【明報專訊】一名印傭去年涉於facebook直播僱主的3名年幼子女洗澡過程,被控一項發布兒童色情物品罪,昨於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暫時毋須答辯... 詳情
【明報專訊】土瓜灣一茤虼k租客懷疑其失聯妻子與鄰居有染,又稱聽到他們交歡聲音,遂上門質問對方,發現屋內只有鄰居一人,他氣憤之下先後以啤酒樽、...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何君堯翻尹兆堅舊帳掀罵戰 尹否認無牌駕駛稱「被屈」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噚日避過毛孟靜對佢提出巀責議案,佢輕鬆離開議事廳之時,突然同民主黨尹兆堅鬧交。何君堯批評尹「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