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俄向華交付S-400導彈 可覆蓋全台

[2018.01.19] 發表
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系統(圖)據指已經付運中國,若部署東南沿海,射程將覆蓋整個台灣。(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已經開始向中國提供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射程為400公里,如果在福建沿海部署,射程可覆蓋全台,超越目前僅覆蓋台灣北部空域的S-300系統。

應對戰機導彈 電子干擾下適用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首批S-400裝備已運往中國,包括一個控制站、一個雷達站、燃料和供給設備、備用部件和工具等。2017年,俄羅斯已為中國軍事人員提供了使用S-400的培訓。中俄於2014年簽定購買S-400系統的協議,去年12月7日,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訪俄時,俄方宣布將於近期交付S-400系統。

S-400系統可以對付不同高度和遠近的各種作戰飛機及攔截導彈,且可同時攻擊多個目標,適合在強烈的電子干擾環境下作戰。德國之聲引述在台灣的軍事問題專家顏文德(Wendell Minnick)表示,台灣沒有地對地彈道導彈;如果中國在沿海部署S-400,將可針對台灣空軍進行打擊,「中國已經擁有S-300,射程覆蓋台灣島部分空域,或者說是北部空域。如今,S-400將使他們的射程覆蓋台灣全島空域。」

更多中國要聞
「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寫入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公報,顯示今後一個時期「扶貧反腐」將成為中共反腐的重點領域,其要義是在治理... 詳情
繼東航海航放寬空管條例 內地航空紛解禁機上用手機
【明報專訊】繼內地東方航空、海南航空之後,南方、祥鵬、春秋及廈門等航空公司宣布機上可以使用手機、小型手提及平板電腦,但須設定為飛航模式。香港... 詳情
北京新機場航站樓
位於北京南郊的新機場主航站樓昨日封頂,預計將於明年7月竣工,10月試行,建成後將是世界上最大的單幢航站樓。 (新華社) 詳情
【明報專訊】預計周五(19日)公布的「美國國防戰略報告」,將會提出採取更有力的軍事手段應對中國和俄羅斯威脅,並視此為美國最新國防戰略的重點。... 詳情
中共二中全會閉門召開 方案或今揭盅 習思想監察委成修憲討論重點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從昨日起一連兩日在北京召開,預計今日可能公布會議公報,通過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並決定提交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