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朝鮮參奧項目出爐 花滑 冰球 越野滑雪 高山滑雪

[2018.01.19] 發表

【明報專訊】韓聯社報道, 2018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主席李熙范18日表示,兩韓體育部門就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比賽項目達成協議,朝鮮將參與花式雙人溜冰、女子冰球、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等4個項目。

李熙范當天啟程赴瑞士洛桑參加兩韓與國際奧會(IOC)20日舉行的冬奧會議。臨行前他表示,兩韓已就朝鮮參奧選手人數達成協議,但在正式獲批前無法公開。兩韓只能決定朝鮮代表團、啦啦隊、藝術團的訪韓途徑等事宜,朝鮮參賽人數將由國際奧會全權定。

據悉,已獲資格但未申請參賽的2名朝鮮花式溜冰運動員有望最先獲得外卡參賽資格,而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女子冰球參賽選手將在冬奧會議上最終決定。雖未具體公開,但兩韓很可能在此前的高級別和副部級會談上,就朝鮮選手團規模和組建兩韓聯隊的方式達成協定,並提交給國際奧會和國際冰球聯合會。

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18日上午舉行的一場講座中表示,兩韓協議女子冰球聯隊包含5至6名朝鮮隊員,IOC也表示理解。朝鮮曾在1964年派出4名越野滑雪選手參加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冬奧,1992年則派2名高山滑雪、4名越野滑雪選手競逐法國阿爾貝維爾冬奧。尤其是2013年朝鮮馬息嶺滑雪場竣工以來,朝鮮選手雪上項目實力明顯提高。

IOC主席巴赫將於20日上午9時30分主持有關平昌冬奧的會議,最終敲定兩韓聯隊的朝鮮選手人數和朝鮮選手團規模。與會方包括國際奧會、平昌冬奧會組委會、兩韓的奧委會。

更多國際要聞
「人民公敵」言論被指助長專制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17日)藉發表「假新聞獎」抨擊傳媒之際,有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炮轟他將傳媒描繪成「人民公敵」,做法有如前蘇聯獨裁者斯大林,同... 詳情
特朗普自競選以來一直與美國傳媒交惡,在美國政壇可謂不尋常。網媒Vox編輯兼專欄作家伊格萊西亞斯(Matthew Yglesias)指出,歷屆... 詳情
學者:「獨裁者學徒」衝擊美民主
明日(20日)是特朗普入主白宮一周年。特朗普一年來的論調,令人憂慮其管治思維和手法是否[近專制主義統治者,蠶食美國自身引以為傲的自由民主制度... 詳情
意搗操控物流「華人黑手黨」
意大利警方周四(18日)宣布搗破一個操控歐洲物流網絡的華人黑幫組織,拘捕33人,包括57歲、外號「黑人」的張姓(音譯)集團主腦,據報他舉止如...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和津巴布韋反對陣營18日表示,流亡在外的津巴布韋反對派領袖貝內特(Roy Bennett)及其他4人搭乘的直升機,在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