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加國輕型車產量萎縮7%
通用減產 生產線南移前景堪憂

[2018.01.19] 發表
滿地可國際汽車展周五揭幕,圖為一名工人在現場清潔地面。

【明報專訊】德羅齊埃汽車顧問公司(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估計,加拿大輕型車產量去年萎縮7%,儘管銷售業績達到創紀錄的逾200萬輛。

該汽車顧問公司預期,加拿大製造220萬輛房車與輕型貨車,減少20萬輛。

通用公司(General Motors)位於安省英格索爾(Ingersoll)的CAMI分廠罷工,引致整體產量遲滯23.4%,雪弗蘭Chevrolet Equinox到年尾則急劇減產。

此外,GMC Terrain生產線遷往墨西哥。

加拿大汽車業產量長期遠景不容樂觀。

加國汽車組裝廠的工作,已在一直流向墨西哥與美國,人們擔懮未來只會雪上加霜,除了美國新推大力度減稅措施,還有《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前途難卜。德羅齊埃指出,未來的加拿大汽車產量,將受到美國銷售趨勢與既有組裝廠班次的強烈影響。

報告公布之時,正逢滿地可國際汽車展進行媒體預展,眾多新款汽車亮相,該車展周五正式揭幕。電動車輛仍是目光焦點,大約40個車款參展,而魁北克的零廢氣法律此前幾日剛剛實施。魁省環境廳長梅蘭康(Isabelle Melancon)表示,省府將監視銷售情況,但有考慮在已有的8,000元退款措施上,必要時進一步加碼。

安省電動車銷量去年數月領先全國,其14,000元鼓勵措施打動買家,儘管電動車售價相對高於汽油動力車輛。去年全部汽車銷量的1%是電動車。

加拿大汽車零配件生產商馬格納(Magna International)表示,內燃機引擎仍會是未來多年市場主流,儘管電動車輛銷情逐漸成長。

它估計,2025年全球電動車僅會是全部出售車輛的6%,2030年增至13%。

更多加國經濟
中資購半導體商 特朗普政府首批准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報道,特朗普政府首次通過中資企業收購美企,讓國有的北方華創微電子裝備有限公司,完成對美國半導體設備生產商Akrion... 詳情
基斯頓油管得阿省保證 獲足夠商業支持料明年動工
【明報專訊】橫加公司(TransCanada Corp)周四證實,基斯頓油管(Keystone XL)計劃獲得阿省政府的保證,從而得到足夠商... 詳情
科技股漲勢難擋工業股下跌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周四齊降,工業股和對利率敏感的板塊下跌,衝銷科技股的漲幅。 波音公司(Boeing Co)股價跌3.1%... 詳情
【明報專訊】由日本軟銀(SoftBank Group Corp.)牽頭的財團,周四完成與召車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去年12月新屋開工數降幅比市場預期還大,且為逾一年來最大降幅,主要受獨棟住宅開工數銳減11.8%拖累。 美國商務部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