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7
    星期六

龐巴迪C系客機戰勝波音 美委員會推翻300%關稅

[2018.01.27] 發表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投票﹐一致否決波音公司的請願﹐推翻美國商務部的裁決﹐不向龐巴迪C Series客機徵收近300%關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宇航公司龐巴迪(Bombardier Inc)周五在貿易戰中贏得一役﹐出乎意料之外。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投票﹐一致否決波音公司(Boeing Co.)的請願﹐推翻美國商務部的裁決﹐不向龐巴迪C Series客機徵收近300%關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以4比0票認定﹐波音沒因預期進口CSeries客機受損。

龐巴迪隨後發表聲明﹕「今天的裁決是創新、競爭和法治的勝利。」

它又說﹐這是美國航空公司和美國旅客的勝利。「這件事情現在翻過一頁﹐我們全速前進﹐與空中巴士合作(Airbus)。」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歡迎美方裁決﹐她說﹕「加拿大與美國的貿易對兩國繁榮十分重要﹐這個裁決支持兩國中產階級優薪職位。」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支持龐巴迪﹐一些觀察家感到意外。他們預期委員會支持波音﹐而他們也相信龐巴迪沒有損害波音利益。一名加拿大政府官員還說﹐如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維持原判﹐渥京不會奇怪。

新裁決刺激龐巴迪股價﹐它上升到3年來最高水平﹐周五收市報3.54加元﹐上升0.47元﹐或15.31%。

總部在芝加哥的波音公司說﹐它對裁決感到失望﹐但會研究委員會的想法。

波音公司的聲明說﹕「國際貿易委員會察覺不到波音的損失﹐我們感到失望。商務部已認定龐巴迪有非法政府補貼﹐ 向美國小型單過道飛機市場傾銷飛機﹐本公司蒙受數以十億元計的損失。這些違規做法傷害美國航空業﹐我們每天在市場受到這種不公平商業做法的影響。」

波音說﹐它會繼續記錄非法津貼和傾銷定價對波音的不良影響。

波音去年4月掀起貿易戰﹐它指加拿大和英國政府資助CSeries飛機開發﹐允許龐巴迪航機低價出售。

更多經濟要聞
美賭場大亨否認性騷擾 永利股價急跌10.12%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詳盡報道美國賭場大亨永利(Steve Wynn,圖)涉及多宗性騷擾和性侵... 詳情
美經濟第四季增長2.6%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去年第四季度穩健增長﹐錄得2.6%增幅﹐主要是消費開銷自2016年春季以來增加得最快、民房建築業反彈。 美國商務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企業公布最新業績﹐報告可觀利盈﹐包括晶片生產商英特爾(Intel)以及藥廠AbbVie﹐加上美元持續疲弱﹐華爾街股市3大指數... 詳情
星巴克國際市場成長疲軟 中國營收增30%成最大亮點
【明報專訊】儘管星巴克季度營收上漲 6% 突破 60 億美元,但是全球同店銷售僅上漲 2%,不及預期。中國市場成為最大的亮點,營收年增率大幅... 詳情
戴爾傳計劃重新上市
【明報專訊】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指2013 年下市轉私營的美國電腦廠商戴爾 (Dell Technologies Inc) 目前正考慮進行合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