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7
    星期六

美經濟第四季增長2.6%

[2018.01.27] 發表
美商務部發表數字﹐2017年全年經濟增長2.3%﹐比2016年的1.5%增幅大得多。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去年第四季度穩健增長﹐錄得2.6%增幅﹐主要是消費開銷自2016年春季以來增加得最快、民房建築業反彈。

美國商務部周五發表數字﹐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的升幅﹐低於第二和第三季度的3%。10月到12月步伐減緩﹐反映出貿易逆差加大﹐企業儲存貨增長減少。

2017年全年經濟增長2.3%﹐比2016年的1.5%增幅大得多﹐與2009年6月經濟大衰退結束後的平均增幅2.2%比較﹐幾乎沒有變動。

經濟學家預期今年經濟增長更多﹐因為總統特朗普有1.5萬億元的減稅法案。

特朗普說﹐他的稅務計劃是經濟的「火箭燃料」﹐會促動美國人增加開支﹐商戶加大投資。

但經濟學家相信﹐經濟增長只是短期的發展。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師燦迪(Mark Zandi)說﹕「靠赤字維持減稅措施﹐能給經濟短期助力﹐但會證明那是臨時措施﹐因為我們已有全面就業﹐聯儲局會加大步伐調高利率。」資本經濟(Capital Economics)高級經濟師皮爾斯(Michael Pearce)說﹐進口增加﹐貿易逆差加重﹐反映出第三季度颶風中斷港口運作的後果﹐他預計以下幾個季度會有扎實增長。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接受CNBC訪問時說﹐第四季度增長放緩﹐只是短期現象。他說﹕「我們不擔心﹐任何一個季度修訂稍高或稍低。我認為﹐人們現在期待我們達到3%的國內生產總值。」

梅努欽說﹐政府看到美國公司對稅務法案的最初回應﹐感到很欣慰。他說﹐法案實施後﹐已有250多萬美國人獲發薪資紅利。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企業公布最新業績﹐報告可觀利盈﹐包括晶片生產商英特爾(Intel)以及藥廠AbbVie﹐加上美元持續疲弱﹐華爾街股市3大指數... 詳情
星巴克國際市場成長疲軟 中國營收增30%成最大亮點
【明報專訊】儘管星巴克季度營收上漲 6% 突破 60 億美元,但是全球同店銷售僅上漲 2%,不及預期。中國市場成為最大的亮點,營收年增率大幅... 詳情
戴爾傳計劃重新上市
【明報專訊】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指2013 年下市轉私營的美國電腦廠商戴爾 (Dell Technologies Inc) 目前正考慮進行合併... 詳情
魁北克電力最大協議輸電美國
【明報專訊】魁北克電力(Hydro-Quebec)與馬薩諸塞州簽署該省史上最大的電力出口協議﹐電力公司主管指出﹐魁北克省電力收費已很低﹐用戶...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代號 AAL)採取一項新措施﹐從2月1日起﹐乘客多付一點錢﹐就能預訂頭頂儲物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