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7
    星期六

魁北克電力最大協議輸電美國
維持省內電費增幅低於通脹率

[2018.01.27] 發表
魁北克電力與美國Eversource Energy合作﹐從魁省水力發電廠外輸電力到馬薩諸塞州﹐每年輸電量高達9.45太(拉)瓦時。

【明報專訊】魁北克電力(Hydro-Quebec)與馬薩諸塞州簽署該省史上最大的電力出口協議﹐電力公司主管指出﹐魁北克省電力收費已很低﹐用戶不能指望這份外輸電力協議減低他們的電費﹐但電力公司會有彈性﹐維持低於通帳率的電費增幅。公營機構魁北克電力的行政總裁馬特爾(Eric Martel)說﹐透過這份合約﹐電力公司仍能兌現承諾﹐保持地區電費的增幅在通貨膨脹率以下。

魁北克電力在數年前承諾﹐電費上調﹐幅度不會大過通脹率﹐電力公司還要提高盈利額。

在輸電協議下﹐魁北克電力與美國Eversource Energy合作﹐從魁省水力發電廠外輸電力到馬薩諸塞州﹐每年輸電量高達9.45太(拉)瓦時。合約為期20年﹐預計在3月簽署﹐每年可望為魁北克電力進帳最多5億元﹐合約期收入總計大約100億元。

2017年﹐魁北克電力出口創利8.03億元﹐公司利潤總計28.6億元。

馬薩諸塞州從去年收到46份提案﹐其中6份由魁北克電力和它的合作伙伴提交﹐周四正式選出北方通道(Northern Pass)項目。

馬特爾周五對記者記﹐這份合約會賺錢﹐主要是電價穩定﹐公司已有生產能力。

他說﹐這份合約的規模頗大﹐魁北克電力仍有空間﹐處理再多一份或是兩份類似規模的協議。他指出﹐新合約對鄰近地區可能有壓力﹐比如紐約州、安省﹐它們要決定是否多買魁省水電。馬特爾說﹐安省目前電力過剩﹐可用目前現有的跨省輸電線路﹐用魁省潔淨電力取代其他發電方式。

它說﹐這個項目在前總統奧巴馬時期審批﹐他不預期現政府否決協議﹐因為項目在美國開支20億元﹐創造數千工程和建築職位。

據悉﹐輸電項目仍需新罕布什爾州與加拿大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批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