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8
    星期日

西班牙法院:普伊格德蒙特須親身到場才可選加泰主席

[2018.01.28] 發表

【明報專訊】由獨派主持的加泰羅尼亞議會本月30日將表決選出新主席,涉嫌煽動叛亂罪、流亡至比利時的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圖)是唯一候選人。西班牙憲法法院裁定,假如普伊格德蒙特要再次出任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必須親身出席議會會議,否則會議將被暫停。另外,普伊格德蒙要得到法官許可才能出席會議。

普伊格德蒙特在去年10月推動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獨立公投,被西班牙政府起訴,涉嫌犯下叛亂及煽動罪,其後普伊格德蒙特出走至比利時,假如回到加泰羅尼亞,有可能即時被捕。

普伊格德蒙特的支持者早前認為,在海外領導地區議會是可行的,但西班牙政府質疑「逃亡者」不能領導地區議會,要求法院裁定。法院最終決定普伊格德蒙特必須親身到場才能再任主席。

更多國際要聞
塞納河水位暴漲或氾濫 沿河居民戒備
法國巴黎近日連場暴雨後,塞納河水位暴漲,淹沒部分地區。當局預計,塞納河水位在本周末仍會上漲,或有氾濫危機,現時河畔居民和商戶正高度戒備。 ... 詳情
澤曼勝出大選 連任捷克總統
【明報專訊】捷克總統選舉完成第2輪投票,由親俄親中的現任總統澤曼得票超過百分之51,成功連任。親歐的捷克科學院前院長德拉霍什,得票超過百分之... 詳情
蒂勒森批評俄羅斯以天然氣作政治工具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到訪華沙,與波蘭外長恰普托維奇會面,討論國防及能源合作問題,兩人在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蒂勒森批評俄羅斯,計劃建造通往德國的... 詳情
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 聯合國將派代表參加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圖)發言人27日發表聲明,宣布古特雷斯決定派代表參加由俄羅斯主持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 聲明中說,古特雷斯充分聽... 詳情
伊拉克安全部門人員27日說,伊西部安巴爾省警方人員當天遭美軍直升機誤炸,造成7名警方人員喪生,另有10人受傷。 安巴爾省警方人員穆罕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