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8
    星期日

塞納河水位暴漲或氾濫 沿河居民戒備

[2018.01.28] 發表
常用來判斷水位高低的輕步兵雕像,周六被水淹沒至大腿一半。(美聯社)
塞納河水位暴漲,淹沒部分地區。(美聯社)

法國巴黎近日連場暴雨後,塞納河水位暴漲,淹沒部分地區。當局預計,塞納河水位在本周末仍會上漲,或有氾濫危機,現時河畔居民和商戶正高度戒備。

受水災影響,巴黎部分建築物的地下室出現漏水問題,羅浮宮博物館周三(24日)開始已關閉地下室的展覽。原本設置在河畔的設施,包括隧道都被水淹浸,餐廳受水浸影響無法營業,觀光船亦繼續停駛。巴黎部分道路亦封閉,水上交通中斷。受暴雨影響,塞納河等多條河流水位上升,巴黎附近連日來有超過650名居民被迫撤離。當局又警告,洪水可能會湧入地庫酒窖,呼籲民眾將值錢的物品搬走。

常用來判斷水位高低的輕步兵雕像(Zouave statue),周五(26日)已被水淹沒至大腿一半。1910年河水淹沒至雕像的脖子,其間巴黎經歷了兩個月的水浸,當時塞納河的水位達8.6米。在巴黎以外的地區水浸情況同樣嚴重,其中在東部索恩河沿岸道路變成澤國,居民出入只能以船代步。

料今天水位或上漲至6米

政府稱,塞納河周六水位上漲的情況沒有早前預計嚴重,但當局預計塞納河水位在本周末仍會繼續上升,最高峰會達至6米,比正常水位高約4米。塞納河或有氾濫可能,河畔居民和商戶高度戒備。(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澤曼勝出大選 連任捷克總統
【明報專訊】捷克總統選舉完成第2輪投票,由親俄親中的現任總統澤曼得票超過百分之51,成功連任。親歐的捷克科學院前院長德拉霍什,得票超過百分之... 詳情
蒂勒森批評俄羅斯以天然氣作政治工具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到訪華沙,與波蘭外長恰普托維奇會面,討論國防及能源合作問題,兩人在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蒂勒森批評俄羅斯,計劃建造通往德國的... 詳情
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 聯合國將派代表參加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圖)發言人27日發表聲明,宣布古特雷斯決定派代表參加由俄羅斯主持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 聲明中說,古特雷斯充分聽... 詳情
伊拉克安全部門人員27日說,伊西部安巴爾省警方人員當天遭美軍直升機誤炸,造成7名警方人員喪生,另有10人受傷。 安巴爾省警方人員穆罕默... 詳情
據伊朗國家電視台27日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天在伊朗西部邊境地區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交戰,擊斃5名武裝分子,伊斯蘭革命衛隊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