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免意外後爭拗 裝行車紀錄器自保趨升

[2018.02.02] 發表

有銷售行車紀錄器的商戶表示,近年選購及安裝的人愈來愈多,絕大多數人都希望以紀錄器自保。負責人指,中國碰瓷黨盛行,來自中國的移民均認為行車紀錄器已是必備。

於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Mall)開設汽車用品店、並專門為客戶安裝行車紀錄器的余先生說,過去一年售出及為客戶安裝的行車紀錄器超過一千部,現時每星期都有約20至30項預約是安裝行車紀錄器。

他說,在亞洲地區行車紀錄器很普遍,尤其在中國,因為碰瓷黨早已在當地出現,車主為求自保,基本上必定會安裝行車紀錄器,而在本地,近幾年選購的人亦明顯增加。

余先生表示,暫時未有本地客戶是為了提防碰瓷事件而安裝行車紀錄器,但車主都是為免在事故發生時引發爭拗,及能向卑詩保險公司(ICBC)提供證明,故紛紛選擇安裝。

余先生又提到,新移民較多會安裝行車紀錄器。他說:「有些因為不想或不懂得說英語,不想有事發生時要與卑保交涉,如果能提供事發經過的錄影片段,可以省卻不少調查時間及麻煩。」

業者﹕連安裝收費約百多元

在價格方面,余先生指,質素較佳的行車紀錄器主要由韓國公司出產,連同安裝收費約為百多元,已經提供非常全面的功能,包括停車熄匙後繼續偵測及錄影等,有些甚至可接連手機,以無線上網操作,讓車主隨時可以在手機上觀看情況。

更多要聞二
澳洲收緊外國投資農地電網規定
澳洲財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周四(1日)宣布收緊外國人投資當地電力基礎設施和農地的規定,稱要顧及國安。措施包括加強審查... 詳情
中國半官方組織上月派團到挪威考察,商討在奧斯陸和瑞典斯德哥爾摩興建高鐵的可能性,成事的話兩地往來單程時間可縮減到少於3小時。報道指挪威反應不... 詳情
洛杉磯12歲女生教室開槍 5傷
【明報專訊】美國昨天發生今年第3宗校園槍擊案。位於洛杉磯西北部一所中學,周四上午近9時發生槍擊事件,5人包括4名學生受傷,其中一人頭部中槍。... 詳情
中國富豪溫哥華艷遇 女方要求分千萬財產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近日就一宗涉及一名中國富豪與當地華裔女子的離婚分產訴訟,裁定案中答辯人,即該名中國富豪,須向華裔女子提供其財務證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