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韋勤信著眼下屆省選
籌攬多族裔人才參政

[2018.02.06] 發表
韋勤信表示,當選後首要工作是團結自由黨,並一起朝向同一方向工作。(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新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接受本報訪問,談及作為自由黨新領袖的角色,以及多項重要工作。他表示,自由黨會積極接觸省內的多元文化社區,並點名提到期待與李耀華合作。就大溫地區的房屋問題,韋勤信則指,增加供應是關鍵。

韋勤信表示,當選黨領後的首要工作,是確保自由黨黨內團結並朝向同一目標工作。他說,本月13日議會重開,對他而言是自由黨的一個新開始,現階段會做好反對黨的角色,並期望自由黨能在14日舉行的補選中取得席位,因為自由黨多添一個議席,對打擊現時的少數政府會有正面作用。

對於會否爭取提早舉行新一屆省選,韋勤信坦言,現時言之過早,還需要看看春季及夏季的議會情況,但他強調,現時的政府並不穩固,自由黨會繼續做好份內事並為下屆省選做好準備。

他說,多元文化是自由黨向來重視的一環,而另一名黨領參選人李耀華在是次選舉中的表現亦有目共睹,因此非常期待能與對方合作,積極接觸多元文化社區,加強聯繫。

同時,他亦希望能在下屆省選中,籌組能充分反映本省多元文化的參選團隊,邀請具備才能的人參政。

在社會政策方面,韋勤信坦言大溫地區正面對房屋危機,他認為增加供應,尤其是出租單位的供應量,以及加快審批新項目,都是解決問題的關鍵。至於投機稅,他認為,這是聯邦政府應該探討的範疇。

至於房屋空置稅是否有需要擴展至省內其他城市,他則認為,還需待溫市的政策成效才能作下一步定論。

對於常被外界比作金寶爾(Gordon Campbell)「第二代」,韋勤信盛讚對方是傑出的省長及領袖,並希望自己能像對方一樣,成功帶領自由黨創造新的高峰。他說:「卑詩省民需要一個強健、有才幹及具智慧的領袖,我會繼續做好我的工作,讓省民的生活得到改善。」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越南華裔男子余臘芳(Phuong Na Tony Du)於2014年在溫哥華揮動木方後被警察開槍擊斃一案,死因研訊昨日開始進行,... 詳情
(加新社5日電)新報告指出﹐每10個年輕加拿大人﹐約有4人曾發送「性愛短訊」(sext)﹐超過6人收過這類短訊。報告又提到﹐青少年未經他人同... 詳情
運油火車大爆炸案判決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涉案鐵路公司和多名前僱員周一與聯邦檢察官達成和解協議...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小企業及旅遊部長楚萱歌(Bardish Chagger)的發言人周一說﹐她沒聽人彙報﹐她的高級職員對待一名求職者﹐... 詳情
聯邦撥款300萬元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撥款300萬元﹐資助西非一個項目﹐廢除婦女陰部割禮。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