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朝訪韓期間拒與美方會面

[2018.02.08] 發表
朝鮮運動員周四在冬奧升旗儀式上揮手致意。(美聯社)
朝鮮國旗在儀式上升起。(美聯社)
朝鮮的啦啦隊在升旗禮上表演。(美聯社)

【綜合報道】朝鮮官方通訊社引述朝鮮外交部官員指,出席平昌冬奧的朝鮮代表團無意在訪韓期間跟美方人士會面。

官員指出,朝鮮從未乞求美方進行對話,今後亦會是這樣;又指美國副總統彭斯宣稱並未請求跟朝鮮代表團有任何接觸,以及要求韓國方面安排路線時避免美朝代表團相遇的情況,甚至聲稱靜觀其變,實屬荒唐。

他又說,朝鮮不會出於政治目的,利用冬奧會這一體育盛事,又說不認為有這個必要,奉勸美方謹言慎行。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明天隨同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在周五到訪韓國,出席平昌冬奧開幕禮,是被視為「白頭山血統」的金氏家族首次有成員踏足韓國。

朝鮮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

另一方面,朝鮮運動員代表團;周四早上在韓國江陵運動員村舉行升旗儀式。身穿紅白色外套的朝鮮運動員代表團22名成員,以及頭戴紅帽的朝鮮藝術團成員出席儀式。

儀式中首先升起奧林匹克五環旗,其後再升起朝鮮國旗。

更多國際要聞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周三(7日)證實,國防部已按總統特朗普要求就首都華盛頓舉行閱兵展開初步計劃。 閱兵一旦成事,將會是自199... 詳情
默克爾大讓步 組閣達協議
德國拖拉數月的「組閣馬拉松」周三(7日)結束,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與社民黨達成組閣協議。社民黨人將出任執掌財政部長及外交部長等重要職位,意... 詳情
美國老牌政經雜誌《新聞周刊》人事大地震,兩名高層編輯及一名偵查記者疑因追查母公司的財政問題,周一突然被炒,雜誌未來發展惹關注。 遭解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曾在本月2日公布「核武態勢評估」(NPR),企圖反制俄羅斯發展武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甚至... 詳情
遭2前妻指控家暴 白宮要員丟官
【明報專訊】白宮助理又走一人,特朗普總統首席助理波特(Rob Porter)昨天因為遭到《每日郵報》(Daily Mail)爆料曾對兩位前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