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前學務委員趙錦榮夫婦都是苦主

[2018.02.09] 發表

前列治文學務委員趙錦榮指他和太太都是苦主,問題到現在還未解決。趙錦榮說1988年從香港返回加拿大工作,在更新車牌時答應ICBC職員的提議加入其英文名字Kenny,趙錦榮說想不到30年前的一個決定會導致今日的困擾。由於他的醫療卡和公民卡都只有中文名字譯音,沒有Kenny,亦不願意放棄英文名,因此決定改名,手續至今還未完成。

趙錦榮指他參選時以及當選學務委員後,在學校局中一直使用Kenny Chiu,若他現在放棄其英文名,即代表他從前在學校局中的工作包括投票都再不是他本人,形容十分可笑。趙錦榮亦認同公民協進會的說法,指問題其實可以簡單地解決,促請省府盡快作出行動。

已移民溫哥華多年的楊太,她車牌的名字多了一個「-」連接號,因此無法換卡。她曾經向ICBC詢問解決方法,職員當時示意她到省衛生廳處理,當她去到衛生廳,衛生廳職員卻說應由ICBC負責,讓她感到困惑及憤怒,索性放棄更換卑詩服務卡。對於醫療卡將於下個月廢除,楊太表示不擔心,不相信醫療卡作廢後她會喪失醫療保險,指這是沒有可能的事。

程小姐指,她原本申請將兩卡合併,但被告知要先進行改名手續後,卑保先給她更換駕照,整個過程多次向卑保及醫療卡部門去信、電話查問及文件來往,但到終於拿得服務卡是逾半年後。

更多要聞一
公家踢皮球 居民傷腦筋
名字不吻合無法換新卡的問題究竟是哪個政府部門的責任呢?本報昨日就有關問題先後向多個部門查詢,但各自推說是另一部門的責任,在截稿前仍未有答案。... 詳情
公證人:近期改名 每天多達12宗
溫哥華法律公證人任立三表示,受到卑詩服務卡計劃影響,近期接到很多華人申請改名的個案,平均每天多達12宗,當中大部分為香港移民。 婚後冠... 詳情
加籍港人夫婦證實遇難
【明報記者葉真真、馮凱鍵花蓮直擊】台灣花蓮周二深夜發生六級淺層地震,至今超過60小時,被困雲門翠堤大樓213室的加拿大籍香港人蘇姓夫婦,當局... 詳情
朝鮮代表團抵韓  金正恩妹成焦點
【明報專訊】朝鮮官方冬奧代表團周五抵達韓國,出席晚上的平昌冬奧開幕禮,美國傳媒報道,朝鮮代表團或會趁明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午宴時,邀請對方今年... 詳情
6月起 最低時薪12.65元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昨日宣布本省最低工資將於6月起增加1.3元至時薪12.65元,且將在未來三年每年增加,並在2021年6月加到每小時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