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測量師:屋署難入屋查非法改動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屋宇署網頁,將廚房改建為開放式廚房,可直接導致火警危險,任何人如欲進行有關工程,應諮詢建築專業人士。本報昨向屋宇署查詢在《2011年建築物消防安全守則》生效前的執法情G,例如該署接獲入則申請改建開放式廚房數字,以及獲批情G,不過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屋署未披露改建開放式廚房數字

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表示,即使屋宇署披露該署接獲入則申請改建開放式廚房數字,其實亦未能反映現實情G,因為該署人員無權入屋調查,而該限制亦成為屋宇署調查茤虳峆D法間隔改動的法例漏洞。

無迫切危機甚少行使入屋權力

屋宇署過去曾表示,雖然《建築物條例》第22條賦予屋宇署人員權力,可進入個別處所,並可在警員在場下破門入屋,檢查處所安全狀G有否違反法例,但一般若無迫切危機的明顯[象,屋宇署甚少行使此權力。

更多港聞
警破網購詐騙集團拘10人
【明報專訊】鑑於近期涉及網購的騙案增加,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調查,早前一連3日展開代號「逐C」行動,搗破兩個網購詐騙集團,共涉71... 詳情
【明報專訊】食客稱去年在荃灣綠楊坊麥當勞餐廳購買兩個洋b圈安格斯牛堡,享用第一個後,發現第二個內藏20至30條灰白色「活生生識郁」的小蟲,事... 詳情
惹艨ヵ鋮 街坊投訴多時 雜物屋火警 住客燒死鄰居焗斃
【明報專訊】秀茂坪h一個雜物堆至及腰的單位,昨凌晨突然起火,獨居拾荒漢被困屋內燒死,同層女鄰居冒險逃生時疑吸入濃煙昏迷走廊,送院不治,另有兩... 詳情
【明報專訊】秀茂坪h奪命火警中,有女街坊離家逃生時在走廊吸入濃煙昏迷死亡,亦有街坊選擇留在家中,卻安然無恙。居於火警單位毗鄰的黎女士說,火警... 詳情
【明報專訊】房署於2003年推出的扣分制,以保障公共屋h及中轉房屋的環境衛生等。扣分制涵蓋28項不當行為,違規者將按其行為的嚴重度,分別扣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