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福州同鄉新春團拜 醒獅採青好彩頭

[2018.02.18] 發表
錢有崇與夫人率眾理事及嘉賓向在場人士祝酒。(鄭綺霞攝)
錢有崇與夫人(左一、二)及贊助商黃書祥接過醒獅祝賀春聯,並向同鄉拜年。(鄭綺霞攝)
醒獅隊令在場氣氛高漲,喜氣洋洋。(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溫哥華福州公會昨晚舉行新春慶祝晚會,一眾福州同鄉聚首一堂,共慶戊戌金狗年。

新春慶祝晚會於溫哥華華埠一間酒樓舉行,筵開多達60席,氣氛熱鬧。晚宴由三頭醒獅揭開序幕,醒獅隊並進行傳統的採青儀式,寓意新一年事事順利,彩頭充足,現場的嘉賓掌聲不停。昨日在晚宴上,大會除了安排精彩歌舞表演外,並舉行新春大抽獎,幸運兒滿載而歸過肥年。

加拿大溫哥華福州公會主席錢有崇向在場嘉賓發表新年賀辭,隨後帶領一眾領事祝酒。錢有崇表示,狗是十二生肖中位居第十一,黑夜來臨時,狗擁有獨特的視力和聽力,並且具有警覺性,而狗又是人類最親密和忠誠的好友。他續說,2017年已經過去,過去一年國際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英國啟動脫歐,美國新一任總統上場,以至天災人禍等,都帶來挑戰。他期望2018年將會為所有人帶來新的憧憬與希望。

談到今年的展望,錢有崇說,今年6月世界福州十邑同鄉會將於福建舉行懇親大會,讓身處全球各地的同鄉能夠相聚,延續同根深情。

更多社區消息
加人主場戰棕熊 彩獅冰上舞動氣氛
【明報專訊】溫哥華加人隊昨晚主場迎戰波士頓棕熊隊,適逢大年初二,加人隊在羅渣士體育館(Rogers Arena)舉辦賀年醒獅活動,並在中場休... 詳情
列市華協慶新春 三級政要齊拜年
昨日為大年初二,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於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Mall)舉辦大型新春賀歲嘉年華,吸引大批華裔及本地居民參加。活動... 詳情
「天下父母心」為卑詩兒童醫院籌款逾330萬元
第23屆「天下父母心」周年慈善晚宴昨晚舉行,為陽光山兒童健康中心「更新改善計劃」籌募經費,成功為卑詩兒童醫院籌得善款超過330萬元,打破去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